随笔(谈唐山女子被打与女权等问题)之二

 原创 王五四 2022-06-12

 

任何行业,从业者的素质真要不断提升。就像时下,谁会反对维护女性权益呢,只不过有时候看到一些很低级言行,想善意提醒一下,注意提高素养,不要因为你们的落后面貌,影响维护女性权益这件事,影响支持这件事的人。能不能不要一提醒你们,一批评你们,你们就蹦起来痛斥男权的可恨,这是什么行为,不会因为你们在维护女性权益,你们就有任何一方面的豁免权,这件事更不是你们的遮羞布,以此来遮掩自己的无能。我感觉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这一点,我真没感觉当下社会我们这样的人有什么“男权”,当然,骨子里可能有原罪吧,但看着你们一天天愚蠢的发言和行为,我觉得你们真的算了,别再给这件事抹黑了。

真觉得自己不配拥有你们所谓的男权二字,我觉得自己只是个奴隶而已,况且一直以来,不论是言和行,我觉得自己挺支持女性维护自己权益的。今天和一个男朋友聊天,他说这几天他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刺激到一些女性,我说我的感觉一样,如履薄冰,如临深渊,面对警察都还没这么慌张过。一些朋友,我们一起走过西藏,一起走过新疆,一起走过台湾,一起走过香港,一起走过美国大选,这些事都没有使我们的友谊撕裂,没想到最后倒在女权这件事的枪口之下,还是冤死的。最后声明,我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支持女权运动,但不一定支持那些从业者,这事就像圣经里说的,要看神的行为,不要看人的。

这些年经历了太多公共事件,跟女性相关的很多,很少看见她们出来关注,至少不是长期而系统的关注,比如这几年的疫情或者说眼下的上海疫情,那么多女性在被侵害,没见有人站出来拿女权说事,可唐山的事一出,这些人就站出来了,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女人被打”或者说“男人打女人”,这才是事,这才是女权运动的主要议题,这既是短视行为,又是矮化女权运动的行为。

(转自王五四的微信朋友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深刻,文章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