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如的忏悔书

 作者:王五四  2023-11-17

 

格力报案了,说是“多个自媒体为了获取流量,恶意剪辑相关视频、使用低俗污秽言辞侮辱诽谤公司高管”,公安机关立案了。

很可怕,我也写了,虽然我没恶意剪辑,但我的语言有些污秽,第一段就描写了北方的旱厕,还有些低俗的联想,什么太监懂小姐。我必须立马道歉。

但,自如,我知道一般的道歉,对于你而言是无用的,从你的名字来看,你就不是一般人,自如是佛家用语,如去如来,来去自如,所以我仅仅是道歉是不够的,我必须忏悔,《六祖坛经》说,忏是发露前错,悔是改正不犯,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发心。

我准备马上写悔过书,但是孟子拦住了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文天祥也一起拦了一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还有范仲淹,他跟我说“宁鸣而死,不默而生。”甚至还有西方势力介入,“如果有检查言论的权力,那也是人民检查高管的言论,而不是高管检查人民的言论。”

经过这些人的洗脑,我甚至生出一个可怕的想法,格力可以报案保卫高管,那年轻人能不能就高管的不当言论报案保护自己呢?CHAT GPT迅速给了我答案,“黄钟毁弃;瓦釜雷鸣;谗人高张;贤士无名。”群众噤若寒蝉,人民道路以目,还是赶紧认错写悔过书,为上策。

如何写出内容深刻又触及灵魂的悔过书呢,我先学习了汉武帝的《轮台罪己诏》,禹汤罪己,其兴也勃,夏桀罪人,其亡也忽焉”,明显不适合我们平民百姓。“官行私曲,失时悔。富不俭用,贫时悔。艺不少学,过时悔。见事不学,用时悔。醉发狂言,醒时悔。安不将息,病时悔。”这个好像适合,特别是“醉发狂言,醒时悔”,我喝了茅台酒,发了胡乱言,明珠暗投处,自如对不起。

自如,原谅我,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倚天屠龙记》的谢逊,一生杀人无数,后来被擒,囚于少林寺,日夜在高僧身边,什么事也不干,就看他们开会,看他们每天讲什么,做什么,这种幸福感,终于让他幡然醒悟。相信你能理解他的蜕变过程,我不敢奢求得到你的原谅,我只有一个要求,“能不能给我一间离你比较近的办公室,我要随时向您汇报我的思想动态。”

您说过,一定要学会心态归零,其实创业十年,我早已经归零,就像一张白纸,什么都不会,做事情一定会犯错,我明白要为自己犯的错误买单,但希望你能教我怎么做事,不用给我发钱,就把我这张白纸,画成存单。

老罗当年怼您时说,“被包养,就不要谈人格独立”,现在公安机关立案了,您可以怒斥他,“谈人格独立,就不要怕立案!

最后,祝天下所有美好的感情幸福,而那些给你们泼污水的,我已经看到他们低头流泪认罪的下场了,还君明珠双泪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