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的儿童健康快乐

王五四  王足浴  2018-06-1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里祝小同学,大同学,大大同学们节日快乐!

    今儿读到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书中这么说: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

    你知道吗?象棋里头我觉得最“奥秘”的游戏规则,就是“卒”。卒子一过河,就没有回头的路。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一个偶然注定另一个偶然,因此偶然从来不是偶然,一条路势必走向下一条路,回不了头。我发现,人生中所有的决定,其实都是过了河的“卒”
    如果我们在青春年少时,懂得这个闪耀的道理,是否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将来,我一定会让我的孩子好好领会。

    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愤怒
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这才有了六一儿童节,所以每逢六一,儿童们都会被很好的对待,比如说学校组织文艺汇演,儿童们表演给大人和大人物看。当我还是儿童的时候,每年六一,除了文艺汇演,学校还会发一-只价值两毛钱的雪糕给我们吃,雪糕是从学校小卖部买的,学校小卖部是校长老婆开的。

    当我们还是孩童时,经常唱起一首童话般地歌谣:“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花园里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当我们成年后,也经常唱起一首歌: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确,很多时候祖国的花朵都被当成祖国的
绿萝养了,更有甚者,祖国的花朵,被做成了祖国的花圈。

    我从儿童长成了大人,作为三十好几的大人又有了儿童,作为大人我写了不少文章,被某些人视为洪水猛兽,.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官老爷称我为犯罪分子, 连嫌疑人都省了,能省的程序则省,这能加快法治社会的进程吧。不过,我只是一名儿童文学创作者 ,我所写的东西,只是希望我家的儿童你家的儿童,能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真像生活在花园里那样。

    我小的时候,品学兼优,在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序列里,我一直在往前面排,发展成团员以后就不思进取了,我爸很着急,以至于前年我回家,在抽屉里发现一封入党申请书,我爸替我写的,这....应该严重违反了党内纪律吧,还好我及时挽救了他,纠正了他的错误思想。
    作为儿童时我挺让我爸省心的,长大后却一直让他不放心, 直到有一天,他知道了我跟崔永元是微信级好友,于是才真的相信我在外面是干正经事的(此处转基因不谈)。我妹夫也一样,他是忠实的《舌尖上的中国》粉丝,他知道我跟沈宏非、陈晓卿是微信级好友时,于是才真的相信我在外面是干正经事的。我老婆也一样,当我向她保证半年内绝对跟李志成为微信级好友时,她才真的相信我在外面是正经奋斗的。我小姨子也一样,当她知道我跟六神磊磊是微信级好友时,她才真的相信并且告诉我丈母娘我在外面是正经奋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