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现在叫牡丹

2018-02-01 王五四 王牡丹


王胸脯挂了,现在主要看牡丹。胸脯去世时,达夫愤而写道:“没有伟大的胸脯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胸脯,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不过没关系,告诉洛阳的亲友们,胸脯之后还有牡丹。据说,当年汤显祖的《牡丹亭梦》一出,人人传诵,“几令《西厢》减价”。为什么?因为牡丹冲破了封建礼教制度森严的封锁,解救了感情饱受压抑的劳动妇女。“和你把领扣松,衣带宽,袖梢儿揾着牙儿苫也,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
跟牡丹相比,青少年们更喜欢读西厢,要不红楼梦里黛玉和宝玉一起读的是西厢而不是牡丹呢。很多人以为一起读西厢是很唯美的画面,其实跟现在的男女学生一起看爱情动作片差不多,唯美谈不上,很燥热很羞涩,就像黛玉表现得一样,带腮连耳通红,微腮带怒薄面含嗔:你这该死的胡说,好好的把这淫词艳曲弄了来,还学了这些混话来欺负我,我告诉舅舅舅母去。”
新号通知,就写这点吧,送一首诗给封号者:牡丹花下死,做鬼也不放过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