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强拆不行,太普通了。

2016-05-16 王五四 王气质

我老家的一个高中同学被强拆了,我的上个微信公号死之前帮他转发过一篇他自己写的文章。我也跟他说过,你是被强拆了,你很委屈,你向各职能部门申诉,但他们都把你当球踢,他们踢球的水平可以拿世界杯冠军了,你感受到了莫大的屈辱感,但事实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媒体来讲,你遭遇的这些事情,是每天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他们司空见惯了。在以前,强拆会有媒体关注,再后来媒体只关注强拆+死亡,再再后来,媒体只关注强拆+死得很惨,我完全能理解,这不是媒体的问题。所以,我说,这事咱们不抱希望,但是先不放弃,能折腾到什么地步就什么地步吧。我同学遭遇的这届强拆不行,太普通了,没有人关注,但是,我依然在劝他,希望他冷静,不要冲动,只是这话说出来之后,无力感充满全身。
他以前不会写文章,但是被强拆后,他开始写了,他说有点写上瘾了。下面是他写的第二篇文章:
突然有点乐不可支。
王五四的公众号又添了一座新坟,继任者“王气质”也得提前挖好坑,躺平实了,了却生前身后事,届时白布一拉,既省事又踏实。
王五四是我一高中同学,“花样菜场”联合创始人,自由撰稿人,非严格意义上的网红。
前段时间我的土地被强征,经过一系列徒劳的维权程序,我写了一篇文章公然叫板烟台开发区以及大季家街道办,王五四帮我维权转发。结果不说也罢,合乎国家政策法规的一些东西在地方看来传递的都不是正能量。其实我不喜欢码字,我认为简单粗暴最为行之有效,对于这点我跟政府有绝对一致的共同认识,能动手就别吵吵。政绩就是从这来的,这不是一条平凡之路,征地拆迁所讲究的就是先干倒,再稳好,领导的眼光毒到,只要你舞舞喳喳,总会被发现的,青云直上不是梦。
以前知道翻身农奴把歌唱,人民当家作主,人民公仆为人民,现如今世界变化快,人民公仆当家做主,已经不为人民了,咱这思想却还没跟上时代。得嘞,读书不多也别扯那酸。其实换位思考一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出事有人压,只需闷头干,政绩以及升迁纷至沓来,成功案例比比皆是,何乐而不为?此为捷径。
不习惯于码字,思维跳跃有点大,我突然觉得现在有些儿女及子孙真的不应该,衣食住行都是父母供着,你处事不替父母着想,却回头冲他们挥鞭子,父母们却都还得忍着,嘿,你们这帮孙子!
想起街道办曲主任的一席话,说烟台开发区其实财力还算不错,相比其他地方已经相当可以了。寻思来寻思去终于想通了,它把百姓的钱攥自己手里跟百姓说它有钱。有钱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把安置房建好,把应该给百姓的足数给完,您再征地扒房子可好?
征地暂时不给钱,房子抓紧时间拆,先出去租房,政府有钱,相信政府。
征地暂时不给钱,房子抓紧时间拆,先出去租房,政府有钱,相信政府。
征地暂时不给钱,房子抓紧时间拆,先出去租房,政府有钱,相信政府。
哎,这哪儿是有钱,这分明只是有嘴。谈起政府的公信力......喂?
不说这个了。   
至于说基层贪腐,客观存在,这好比十男九痔,处理起来的难度颇大,地方纪委基于各种理由难有作为。其中也不乏一些人进京告御状,我认为是徒劳的,那种正义得到伸张,贪官得到惩处的情节,只存在于影视作品中,可现实并不如想象般的那么文艺。前段时间听说有人去北京上访,过程不表,最后无非是地方政府差人去领,吃照常,菜略咸,独缺水。看来他们还是很能抓住重点的,归根到底是厨师不行。此版本为道听途说,真假难辨,列位权且一听。
之前也不怎么写个文章,对网红什么的也不太了解。现在看看王五四,觉得这网络生存环境也不咋地,我这儿无论再怎么强征以及劝拆,最后都得弄一地儿住,王五四,你这完全就是在到处挪坟。
话也不能说太满,我这地儿没准是一真坟。
许多人跟我说搞这些都没用,有用没用我左右不了,但我得捍卫我说话的权利,我坚决拥护共产党,支持习大大。所以我这人本质是好的,并不反动,而我也只是实话实说,并不妖言惑众。当然了,存在即合理的道理我懂,改变不了就得接受的话别人也曾对我说过,之所以能够一手遮天,背后必定有金打的关系。这里解释一下,现在高端汽车都不说铸铁件了,讲全铝,我说的这“金”打的意思想说明它硬。好像也不是那么太贴切,就这么着吧,大体那个意思,别想歪了。
山西塌方式腐败都办了,等下去总会有希望的。我坚信习大大的反腐就是反腐,深得民心。如果有人强行与政治挂钩,请自行出列。毛主席下令处决张子善刘青山时候的果敢与坚毅,以及壮士断腕的决心,正是现如今习主席所遵循的,从中央到地方形成一个完整的反腐败的体系,全国上下营造一个反腐败的氛围,是目前正在做的。希望是有的。习主席说要让农民富起来,我斗胆说一句还得先反腐,基层必须来。
对于子孙后代,套用NBA球星邓肯的一句话:未来是你们的。
我就先不等了。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大季家街道办,咱敞亮点约个战,我就站在我的土地上等你,你告诉我时间,我准备妥当,你过来把我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