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讨论该不该打人时,不该死的人已经死了



沉默了好久,为什么呢?因为我想攒点金子打个大金链子戴,所以沉默了好久,因为沉默是金。有了大金链子,在路上开车就没有女司机敢别我了,大金链子不怒而威,就像警察腰里别着的手枪。当你们揣着满怀的社会责任感道德观,讨论成都那个女司机该不该被打以及该被打到什么程度时,庆安县警方已经把一个叫徐纯合的人直接击毙了,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只剩下徐纯合白发苍苍的母亲和幼子孤独无助地守在尸体旁,或许是枪声不够响,哀嚎不够亮,大家没有听到,依然兴致勃勃地在讨论着女司机男司机。
对于打死人的事司空见惯,对于打人的事却像惊天命案一样惊诧,在公共舞台上,你们入戏太深,而忘了自己只是一个被早已策划好的剧本牵着鼻子走的群众演员。现实生活挺残酷的,有时候人的内心无法承受也不愿承认这些残酷,所以我能理解对于残酷扭头视而不见的人,当然可以视而不见不闻不问过自己的日子,每个人都能为自己找出一堆理由,只是别反过来粉饰太平颠倒黑白,别入戏太深真的以为生活洒满阳光,可以不动声色,但要心知肚明。
参与公共话题讨论时,人们情不自禁地要摆出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姿势,有种姿势门槛不高简单易学,像老汉推车一样屡试都爽,通俗一点说叫各打五十大板,学界称之为理中客,我们文艺圈叫它五十度灰,以这种姿势插入公共讨论,不仅观点安全而且能让人感受舒服,就像是一次没有生殖意义的射精。说“男人无论如何不能打女人”的,知道什么叫无论如何吗?说“打人肯定不对”的,知道什么叫肯定吗?两辆车在行驶中别来别去,不是在游乐场,是在公路上,对其他人随时会造成危害,最和谐的办法就是两个人能够停下来解决,至于怎么解决跟其他人无关,打一架还是打一炮,他们自行决定,都是成年人,为自己的行为负相应的责任就行了,如果他们不肯停下来,还要继续在公路上别,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二人击毙,好简单的事情,你们跟专家讨论了一天一夜也没取到精,不是你活儿不好,是专家能力不行。
一开始你们讨论的是“司机打司机”,后来变成“男司机打女司机”,最后干脆简化成“男人打女人”,这对于刚有老婆的人来讲,我的态度如何,关系着我晚上在哪里睡的问题,问题越来越难回答了。电影院是个短暂回避现实难题的好地方,关于“男人打女人”这回事,昨天看的电影《赤道》里也有说法,终极大BOSS赤道对来抓他的警察说“你唯一犯的错误就是不该打女人”,然后这个警察就他打过的女人勒死了…,所以我的答案很明显,就是刚才那个谁说的,“男人无论如何不能打女人”……。
我是很喜欢在电影院看电影的,好的影片像是一次穿越时空的美妙旅行,不好的影片能让人好好睡一觉,在我看来它们都是好电影,能让人产生睡意的姑娘是好姑娘,能让人产生睡意的电影也是好电影,去电影院有时候是去看看这个片子有多好看,有时候是去看看这个片子有多好睡,但,总有那么几部电影,烂的确是烂,但却烂到让你根本无法睡着,不仅仅睡不着,还让你有种想打人的亢奋,就像那个成都女司机一样。电影《赤道》算是近期上映的烂片里比较好的一部了,但是编剧挺值得揍一顿的,影片里中央政府有位负责香港事务的高级官员叫宋先生,他的台词根本让人睡不桌觉,编剧给他安排的场景是这样的,冷冷地对随从说“我要出趟国”,然后从上海去了香港,不是转机。
好的演员是会让电影本身的品质更上一层楼的,黄晓明和杨幂就是这样的演员,他们让烂片《何以笙箫默》烂上加烂了,黄晓明的确帅,其实张杰也帅,张杰是村帅,黄老师是乡帅,他一耍帅就让人有种想揍他的冲动,杨幂跟他一样,杨幂一发嗲我就忍不住……,这片子烂的地方太多,我就不剧透了,难得出个经典烂片,花点钱看看也挺值得。我现在有点想明白了,电影里为什么一直以Jimmie的《you are my sunshine》为背景音乐,原来是想用这首充满爱和温馨的音乐作品,来缓冲观众观影时想打人的情绪……,在这个天天正能量的时代,为何我老有种想打人的冲动,是不是我病了,有病友吗?另外,杨幂的台词发音水平是怎么通过北京电影学院考试的。
中青报关于成都女司机被打的报道基本上给我确诊了,我这叫戾气弥漫典型综合症。中青报在《为暴打女司机叫好让人不寒而栗》中说,“为暴打女司机叫好,不仅是为暴行鼓掌,也不仅是性别歧视,更是戾气弥漫的典型特征……批评别人不文明驾驶,自己却在为暴行叫好,在这样的双重标准下,所谓文明无非是强者给弱者定下的规矩而已。”,写这篇报道的记者以前是不是做过电影编剧,新闻报道写得像剧本一样,剧情发展的主线自己都拟好了:一个瘦弱单纯善良漂亮的女司机,被一个五大三粗言语粗鲁的彪形大汉爆揍,围观的群众麻木不仁,不但不出手救助,反而纷纷鼓起了掌……,究竟谁在为暴行叫好?在徐纯合被警察击毙这件事上,洗地的媒体才是在“为暴行叫好”,才是“双重标准”,才是“所谓文明无非是强者给弱者定下的规矩而已”,用中青报自己的话评论他们再也恰当不过了,“看到这些是非不分、良莠不辨的评论,实在让人不寒而栗。”
在电视剧里活不过两集的女司机接受采访时哭诉“不相信全国人民都认为我错了”,被打女司机的父亲也说“有水军故意引导网络舆论”,这一家人真的是很有水平,一个懂得拿“全国人民”说事,一个明白“水军引导舆论”,要知道,能动用水军引导舆论的人,基本不需要亲自动手打人。从网友扒出的资料来看,这名女司机这样任性驾驶不是一天两天了,任性驾驶者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没关系,但这也是拿其他路人的生命开玩笑,这顿揍如果能让她反思,倒是非常好的事,她爹得感谢男司机,自己家没教养好女儿,有人替他管教了,而男司机也在此次事件中,学到了不少控制情绪的方法了吧,万事互相效力,皆大欢喜。
这几天,你们把男司机打女司机看作悲哀,把女司机肆意妄为看作悲哀,把网民力挺教训女司机看作悲哀,把网友曝光女司机开房记录看作悲哀,但,别假装悲哀,真的悲哀你们都没有勇气去看一眼说一句,被警方击毙的徐纯合才是悲哀,他活着的时候“没有尊严和人格”,死了反而实现了两个生前愿望:儿女被送往福利院,母亲被送往政府安排的敬老院。
其实咱们都挺悲哀的,一个人,该不该打,讨论得热火朝天,一个人,该不该死,鲜有人问津,都将就活着吧。

将就活着,广告还是得继续,我家是烟台的,以前家里是种大樱桃的,九年前我爹给我寄了一箱,分给朋友吃,都惊艳了,所以这几年一直在“卖”烟台大樱桃。现在的樱桃不是我爹种的了,是叔叔家和亲戚家的,产地还是一个。只卖一个品种的大樱桃“萨蜜脱”,这个品种是大樱桃里面综合评价最高的,个头、果肉口味、汁水都是最优的,成熟时间也固定,端午节后一周。现在你吃到的烟台大樱桃还是大棚里的,再过段时间吃到的是红灯等品种,较酸,个头也不行。不多说了,爱买买,点击“阅读原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