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就没有什么救市主



2015-07-04王大姨

都说春雨贵如油,那么在炎热的夏季,夏雨则贵如推油,热了好久的杭州,终于下了场凉爽的雨,犹如股市带给股民的感受。进了街边的咖啡馆,找了个靠窗户的位置,一眼就能望到风雨中西湖里摇曳生骚的荷花,准备写篇风骚的稿子赚点钱,弥补股市的亏空,很多股民还在等着救市,我却已经开始生产自救,国际歌里有一句是这么唱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市主。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在家里写非要跑到咖啡馆装逼呢?,因为我家楼上有一张吱吱响的床和一个啊啊叫的姑娘,结果,咖啡馆里的音乐比我楼上还吵,还有隔壁桌的老男人在跟电话里的人叫嚣:“钱就不给你了,你找人来打我啊,我怕过什么!”,搞不懂成年人里怎么这么多傻逼,股灾满地,大家都是灾民,不能好好说话吗?我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因为刚看过一篇文章《如何证明自己不是一个精神病人》,控制情绪是第一要素。偌大的一个杭州,竟然放不下一张安静的床和一个安静的书桌,于是我默默起身离开,静静地进了街边转角的大保健店,趁“朝阳区群众”还沉浸在股市的悲伤里。
以前总有人说自己吹过最大的牛逼是“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现在你们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吹过的牛逼了,只不过是还要经受一番考验,先从“共产主义的接盘人”开始做起吧。前几天的救市不是很成功,接盘侠们先不要哭,哭是没用的,把眼泪收起来,因为下周一股市开盘,还有的你哭的,话只能说到这了,再多说就有风险了,前几天湖北通城的一个人就被抓了,他先是买入“暴风科技”400股(交易金额约10.8万元),当天利用其账号,在某股吧编造发布“冯鑫(暴风科技董事长)图谋收购迅雷科技”虚假信息,结果导致“暴风科技”当天及次日股价涨停,然后他又卖出其持有的“暴风科技”,获利约8400元,暴风科技同日公开澄清后,股价下跌6.92%,一个男人,手持四百股,再加上一个励志故事,就操纵了一只股票的涨跌,这说的是斯巴达克斯和三百勇士的故事吧?敏感到这种地步,这哪里是股票,这明明是女人的大腿,不过也好理解,股,原意就是大腿,自胯至膝盖,极其敏感的地方,股市有风险,摸股需谨慎。
人生讲究的是一个味道,女子不骚,羊肉不膻,股市不跌,皆无味,在股市的起起伏伏中学会珍惜比什么都重要,股市跌惨,我学会了珍惜每一个抢到的微信红包,学会了珍惜稿子里的每一句废话,学会了珍惜每一场麻将的屁胡……,当然,还要学会珍惜经验教训:国产股市不靠谱,国产股市不靠谱,国产股市不靠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有不少人对股市还抱有幻想,他们相信有救世主的出现,并把这段时间的各种救市举措作为信心依据,这其实有点像之前的各类灾后救援,各个部门和战线的人员都出动了,大家在灾难现场都很忙碌,各种可歌可泣,然并卵,一个人也没救出来,这种安抚人心或者推脱责任式的表态,就像演员文章一样,前几天文章为马伊俐举办生日派对,他当众手拿钻戒单膝下跪向马伊俐表态:“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后想靠谱了!”场面感人,依然并卵。股票就像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靠谱也一样不是你想靠想靠就能靠。当今天传出他和张一山在夜店的事后,文章在微博发文称:“操你们妈的,拿不出证据,老子弄死你们!”,年轻得就像一只次新股,难怪他的经纪人发文称:“除了股票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都是不可控的,比如人的脾气。别再来问老娘了,不予评论,无能为力。”如果文章是股票,经纪人早就想割了吧。
《人类动物园中》有这么一段挺契合当下的救市举措,“必要时,你要安抚最底层的下属……相比而言,人类领袖对直接下属的态度一般是严厉强硬,不苟言笑;但在面对最底层的下属时,他们时常还是做出温和的样子。他们的形象过度夸张:谦恭有礼,笑容可掬,挥手致意,一个接一个握手,甚至抚摸婴儿。然而一转过身,其微笑就消失殆尽,淹没在无情的权力世界中了。”,所以,救市措施可能只是一种安抚姿势,大动脉破了给你贴一片创可贴。当然,或许是我想多了,还有一种可能性是相关的救市措施还是很用心很细心很真心的,只是能力上可能有所欠缺,就像超级推销员李先生今天在法国的发言一样:“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结合在一起,所创造的能量,不是1+1,而是1X1”,我数学学得不好,到底哪个大?
跟股市一样不可挽救的还有国内的电影市场,不敢剧透,简单聊下吧,《道士下山》的豆瓣评分已经5点几了,或许唯一的看点就是林志玲跟范伟老师滚完床单后的娇喘,从喘息上看,志玲老师是实力派;《杀破狼2》可以凑活看,只是男主角托尼贾长得太像吴宗宪,每次看到他的温情戏时我总想笑,蔡少芬的老公张晋演得不错,那股狠劲像刚割完肉从股市逃出来的股民;赵薇黄晓明佟大为的《横冲直闯好莱坞》可以看,毕竟花个几十块就能看到世纪烂片的机会不多,我们能经常在荧幕上看到二货教教主黄晓明的片子,但却不容易看到赵薇佟大为陪着他一起二,其实演员二没什么,黄晓明的问题是二的时候同时又要耍帅,其他的我没办法说更多了,因为电影放映时,我已经睡着了。
今天74号,美国国庆日,据传,每年的这一天我的朋友莫之许老师都要喝着酒摸着姑娘的大腿用英文背诵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讲全文。“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善良而诚实的人都会感到喜悦和光荣”,“每天每夜,从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里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难的人感到温暖,觉得这世界还有希望。”,因为国庆日过后,我的微信公号“王枪枪”就要解封了,大家以后请移步。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市主,有的只是同甘共苦的股民,每一个股民都是一道风景,一处绿化带,大家守望相助,汇成一首诗: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你说,你瞅啥
他说,瞅你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