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混成处级干部了,再来告诉我什么叫正能量

2016-05-21 我同学 王气质

拆迁这事都快把我同学逼成文学家了,上回书咱们也说了,不蒸馒头争口气,这么点事,这么明显的道理,愣是没人管。我的高中同学里,有不少当地政府的,也有人经常教育我,让我不要写那些文章,甚至指责我,他们所做的这些的出发点,不是以同学的身份,而是官员的身份,每次我都微微一笑,我当年要是去做公务员,现在早关在秦城了,你们一科级干部都敢来教育我,等你混成处级干部了,再来告诉我什么叫正能量。我这个被强拆的高中同学,当地农民一个,虽然跟我一样没有读过什么文学著作,但我们内心都存着朴素的正义感,喜欢快意恩仇。不过请当地政府放心,我一直在替你们做安抚工作,稳定我同学的情绪,下面是他写的文章,请您检阅:

嘴痒痒了,想说点啥。
镇里一位领导跟我说过,你不要妄想借征地拆迁一夜暴富,我认为此话不妥,并且针对的对象也搞错了。这话应该我对你们说,确切地说是你们不要趁着征地拆迁一夜暴富。当然你们现在很嚣张,谁也不怕,没有人能管得了。
一方诸侯,割据自治,天高皇帝远,没有比你们再逍遥的了。两会刚结束你们就强征我的土地,后台真够硬,以前听说烟台开发区关系通天,没往心里去,毕竟咱是法制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回头一看,艹,快别扯这个淡了。
强征的事件比方说是个球,咱背着它找地方说理,然后便遇到了这种你一脚他一脚,技术高超脚法华丽,皇马、巴萨、切尔西,国米、尤文图斯、意大利万岁的水平,玩不过。“征地是对你们好,你一个无业游民,想让父母种一辈子地养活你?我要不是顾及身份,我真想替你父母扇你两巴掌!”我这一看,背的哪是球,这不锅么?你强征有理,还得我背锅?敢情我专程上您这找抽来了。您还是顾及下身份的好,爹妈让我来的。您别在那装长辈,觍着个B脸不要脸了。就大季家街道这一堆事,如果上面查下来,您也得无业游民。
至于为什么不给百姓土地补偿这个事,镇里另外一个领导是这样答复我的:“百姓拿了钱之后都糟蹋了,赌博吸毒嫖娼,没钱了之后找政府闹,凭添许多社会问题,与其糟蹋,不如不给,这样社会还能稳定些。”艹,高手,这才是领导,说话就是有水平, 服了。
说话没录音,不认叫诽谤。以上是在写小说,犯不犯法?
你说我还想一夜暴富?别闹了,合理的都拿不着,还惦记什么自行车。但是话说回来了,你可以不给我,我同样可以不给你,你再动我一下我就干你,什么都可以不平等,但拿命换命最平等。我也不用想父母妻女,你也甭惦记金钱仕途,咱们一起歇了算完。
说到这里我想起前几天郑州的范华培,抛开伤及无辜以及对无辜者家属的愧疚不谈,我只给你的胆量上柱香,以后有机会咱们聊聊。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树典型立标杆,不能盲目无重点,研究生白念了。之后要选择趁手的武器,冷兵器时代就有关云长青龙偃月刀,吕奉先之方天画戟,现在什么年代了?当然那8颗子弹你没得选。然后切记小不忍则乱大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以命换命,你换的越多,不是说明你多贵,而是他们有多贱。道歉的话自不必说,如果不是走投无路,谁都不会自掘坟墓。
对于那些只想着名利双收,一心压迫百姓却没想到会遭到反抗的人,我只想说:党员,你没看毛主席语录。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路是你自己走的,你需要喂自己袋盐。
对于报道说千人捐款吊唁,村民私下称范华培为“华英雄”的事,我不是特别赞成。他是做了绝大多数平民不敢做的事,但其出发点只是因为无法生存,当然也有声音说他投机,没达到心理预期走了极端,而不是为了解救劳苦大众于水火之中,弘扬人类文明,健全法制社会,所以配不上英雄称号。但是抛开对错不谈,范华培你值了,身边的百姓会记住你的。如果我做了相同的事,不会有人称我英雄,我只是一介刁民、暴徒而已。我之所以成为暴徒,是因为你们失政。不过我喜欢这个称呼。本就是草民,一条狗命,挂个英雄牌太累。有人给这个事做了个总结,说的有点偏激:
你让我有人没房住,我就让你有房没人住!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想想也挺有道理。
也许有人要讲法律了。
死人听不懂。
讲给我听的?
我也听不懂。
法律不能只是约束平民,政策不能只是欺压百姓。
友情提示本村村民,所谓的征地,圈地的幌子,反正不给钱,留自己手里岂不更好?自己寻思吧,人各有志。说太多有法律管着,煽动群众又进去了。
我发现没事写个文章还是比较有意思的,虽然言论不是那么自由,但还是挺解气的。最后征集一下身边的,有名有姓有理有据的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人和事,切记捕风捉影。当然我知道不少,你们知道的更多,只是不敢说,或者说没什么用。反腐风刮不到基层,得想辙。说不定我以后成为自由撰稿人,成为网红,也像政府圈地那样圈了很多粉,那咱就得报道下身边的腐败,让有能力敢作为的反腐斗士为百姓除害。不留名,你们知道我是谁,政府也知道。
我只是觉得我跟范华培属于一路人,死了之后,臭味相同。
最后,论如何成为网红之持久战,向王五四学习。

我同学已经写了三篇文章了,为了鼓励他走上文学之路,设个打赏吧,钱我会转交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