袒胸露乳的敬明和酥胸渐露的韩寒



2014-08-02 王五四

如果说郭敬明是腆着脸把钱挣了,那么韩寒是装着逼把钱挣了,这在我国的装逼史上是罕见的成功案例,五岳散人老师混迹装逼界这么久,成功案例鲜有,最终还是要靠淘宝店挣点钱,但可贵的是他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直坚持装逼,从未放弃。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韩寒跟敬明的成(you)功(qian)是一样的,说到这韩粉一定会愤怒地摔柠檬,因为这话不仅侮辱了他们的偶像,还意味着说他们跟敬明的粉丝一样low。粉丝之间为什么要相互争吵和看不起呢?井空和小泽老师的粉丝就不会争吵,大家都是互通有无殷切交流的。
说到底,韩粉和郭粉之争,其实是两种价值观或者是成功学之争,粉丝们把自己的未来之路或多或少投射到了偶像的成功轨迹之上,不同的路径,相同的渴望,郭粉直截了当铜臭浓郁,韩粉暗渡陈仓逼格闪闪,同时这也是两位偶像的特点,郭敬明的话语从不避讳自己对金钱和品牌生活真理般地膜拜,把它写在书里拍在电影里,然后卖钱;韩寒则把浅薄隐藏地很好,用灵巧搞笑地话语谈理想情怀,后来还谈了社会,同样也是把它们卖钱。在用段子拼凑成的小品<后会无期>中,韩寒把自己对生活、情感、理想、社会的浅薄认知暴露无遗。
郭韩二者的异同点简单讲就是,郭敬明是袒胸露乳大大方方的坐台,谁劝他从良他骂谁傻逼,韩寒坐台则是酥胸渐露,自称是为了赚钱给弟弟上大学,眼眶含泪但心里也骂傻逼,一人是市场选择,一人是精神需要,但都是经过后期包装的产物,因此二人粉丝众多,而粉丝的热情也让两人都觉得要是不卖点什么给他们都会不好意思,一个贩卖成功学,一个贩卖有情怀的成功学,本质上二者是没区别的,有区别的是口味不同地荒野大嫖客。
作为体育生的韩寒,能顺畅地写一手中学生作文,但这是做不了公知的,于是就做了<南都周刊>里的"公民韩寒",戴红领巾敬少先队礼。八月一日的<凤凰读书>里刊登了一篇文章<韩寒答读者七问:你为什么不领导一场起义>,"公民韩寒"延续以往风格,插科打诨般地回答了七个需要严谨学术分析论证的改革与革命的问题,他当然是没有能力认真回答这些问题的,看似幽默地比拟,实则空洞无物,充斥着民主素质的论调。说到这,肯定会有不少韩粉站在遍地的柠檬中质问:这关你屁事?看别人赚钱眼红!其实我做人的第一准则就是不挡人财路,除非别人挡我活路,"公民韩寒"以假公民的姿态影响培育了大批傻逼,他自己游走高端畅行人精之间,而我是要活在这批傻逼中间的,我早就说过,活在傻逼浓度高的地方,是一件高风险的事情。
我还早就说过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是从不劝小姐从良,一个公民成熟的标志是从不期待政府改良,在男人这点上韩寒是成熟的,而在公民这点上韩寒还是那个不及格的体育生。人人都有上进心都想成功,但韩粉充其量只是韩寒成功道路上的一块垫脚石,就像成功学学生永远只会是成功学老师成功道路上的一部分一样。回头是岸韩粉们,我相信机会就在你身边,走出家门,附近肯定有福利彩票销售点,每天一注彩票的廉价上进心,只要坚持,肯定就能成功,看,自由派电商领袖(副处级享受正处待遇)五岳散人依然坚持在淘宝旺旺上:亲,这串蜜蜡可是明朝的哦。

插播一条成功学广告:知道别人为什么成功吗?据我观察很多成功者都有捐款的爱好,哪怕是从银行贷款也要捐,推荐一个公益帐号,给你指明一条成功之路,壹基金微信公众账号:of-famil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