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盘春色关不住,一个少女出盘来

2016-04-23 王五四 王五四

大家好!我是王五四,一个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于一身的少年,少年一定要立志,老了就只能空悲切了,汉武帝只有四岁的时候就立志,一定要娶到表姐陈阿娇,造一个金屋子给她住,史称金屋藏娇,后人纷纷模仿,给心爱的女人买套房住,是最诚挚的表达。少年读书时,我们爱过很多女人,但我们没有钱给她们买别墅,只能省吃俭用买一块硬盘,把她们一个个安顿进去,史称硬盘藏春,硬盘虽小里面乾坤大,谁知盘中餐,片片皆辛苦。
要藏木头自然是森林最好,要藏美人硬盘也是绝佳之地,大学毕业后我一无所有,只有那块硬盘跟随着我来到这座城市,不离不弃,不卡不顿,每当经过德胜高架,遇到从暗处钻出来的妇女问我要不要盘时,我都报以微微一笑,“家里有硬盘”。硬盘仿佛凝固了时光,里面的爱人永远不会老,永远不会疲倦,嗓子永远也不会哑,无论何时何地读取,她们都是那么光彩照人充满活力,感谢那些在我硬盘里出现过的即使后来被删除的、知名的不知名的、看过的没看过的姑娘,你们默默付出,毫无所求,爱得纯粹爱得深沉,只可惜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在硬盘里,我在硬盘外,鞭长莫及,相爱相知而不能相遇相交,就像电影《触不到的恋人》里那样。不过当我看完电影《硬盘少女》时,内心又重燃希望,我默默找出了那块布满灰尘的硬盘,期望那些日夜陪伴我们一起成长的少女们,会像《硬盘少女》里的小八一样从硬盘里钻出来,就像古时候那些从画里走出来的仙女一样。
古代是没有AV没有硬盘的,但古人的春心一样荡漾,他们有描写春宵宫帏之事的图册,我们称之为春宫图。从唐代开始,图解性书就开始广泛流传,到了明代下半期以后,春宫图开始流行,其中仇十洲和唐伯虎两位名画家的作品尤为出色,质量上乘品牌知名度堪比日本的东京热和法国的啄木鸟。现代人很奇怪,少女放进硬盘里,就定义为黄色淫秽,少女放进画纸里,就成了艺术作品,其实硬盘里的少女跟春宫画里的少女一样,不仅有欣赏功能、教育功能、医疗功能,还有研究功能,具有很大的文化价值,我们通过对春宫画的研究,可以了解古人的性风俗、性观念、性知识、和性生活的环境,我们通过硬盘里的“动态春宫”一样可以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一个小小的硬盘装下了大大的世界。唐伯虎画春宫画,你们就说这是他风流不羁的表现,是对当时官场和社会的虚伪以及封建礼教的讽刺和反抗,而我们硬盘里存几个少女,就是耍流氓……,其实硬盘里也有真爱,《硬盘少女》里的小八,为了保护心爱的男人甘心自爆,感动了多少宅男。
喜欢就会收藏,男人对女人的爱一向如此,把女人藏在别墅里,把女人藏在硬盘里,把女人藏在画作里,把女人藏在书本的文字里。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把女人藏在书本的文字里是最常见的选择,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确能让我们早一些接触女性,我的爱情观就是未成年时读的一本书塑造完成的,那是半本残卷,在我奶奶家的抽屉里翻出来的,写得是一个男人痴情于一个烟花女子的故事,这个男人立誓,哪怕是花一生的积蓄也要和心爱的女人睡一夜,这是我的解读版,其实原文稍显粗撸:“若得这等美人搂抱了睡一夜,死也甘心。”,后来成人后我才知道这个成人故事是《醒世恒言·卖油郎独占花魁》。“哪怕是花一生的积蓄也要和心爱的女人睡一夜”,这是关于男女之爱最炙热的表达。
尽信书不如无书,书中有颜如玉,但不能因为读书而冷落了身边人,“寒夜读书忘却眠,锦衾香尽炉无烟。美人含怒夺灯去,问郎知是几更天”,这大概是关于“你丫好几天没睡老娘了”最有诗意的表达,不论是读书还是看硬盘,都不要沉湎于其中,凡事终归讲究个实操,理论为现实服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硬盘里“学得文武艺”,现实中还是要“货与妇人家”的,千万不要傻乎乎的“问郎花好侬颜好?郎道不如花窈窕。”,这样的话你就惨了,“佳人见语发娇嗔,不信死花胜活人。将花揉碎掷郎前,请郎今夜伴花眠。”,你觉得苍井空好你跟她睡啊,你那么喜欢上草榴你跟它过吧。
是不是突然觉得还是硬盘里的女人好?不需要买包,不需要陪着逛街,不需要照顾情绪,不会被看不起,不会被查岗……,其实这些都不重要,也无法取代现实中的男女关系,男女之间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交互,没有交互始终不够生动,就像我们为什么总是期待硬盘里的少女走出来一样,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交流,就像在《道士下山》这部电影中,最让人回味的不是范伟老师跟林志玲滚床单的过程,而是滚完后那意味深长的交流,志玲娇嗔道:“你不要命啦?属狗的,吃不够!”,范老师说:“跟你哪有够!”,这番交流把“不求千年寿,但求一夕欢”的崇高境界体现的淋漓尽致,当范伟老师高喊“续上”时,估计志玲老师锅里的水又沸腾了,这就是现实之美。
前几天,中国第一个“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在合肥的中国科技大学诞生,无数宅男为之沸腾,但一看到她那张“婚姻不幸又遭遇了整形失败”的脸,宅男们又一片冷静,毕竟“佳佳”离《硬盘少女》里的小八还差得太远,现实与梦想之间还隔了好几个收费站。都说女人是一本书,少女是一本小人书,今天世界读书日就读读硬盘里的小人书吧:《硬盘少女》已于2016423日周六下午400在爱奇艺上线。是的,这是一个广告,《硬盘少女》是我朋友张恩超的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