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艺的名义骗炮



2014925日星期四

趁着宁浩导演还没进去,给他做个广告,九月底宁浩的公路爱情文艺电影<心花路放>将在全国上映,什么叫公路爱情文艺片?换个说法就是车震片。我已先睹为快,这部片子值得一看,它虽然没有教你如何选择车型和姿势,但它揭穿了神州各处所谓文艺圣地的本来面目,那是一张张网,由虚情假意和闪闪逼格编织,投你所好等你自投罗网,骗财骗炮。如果你自认是文艺女青年或者梦想成为文艺女青年,推荐你去看看,这样会挽救你于伪文艺男青年的炮火之中,你要知道,打着搞文艺旗号的男青年,搞文艺只是副业,搞文艺女青年才是主业,就像打着为人民服务旗号的政府一样,打人民和搞人民币才是主业。什么叫文艺女青年?这种生物的发病特征如下:棉布裙帆布鞋,有事没事就要去远方发呆,在家则是光着脚,有屎没屎都要待在厕所里:看书听音乐喝咖啡,数学一窍不通但拍照必须四十五度仰角,电脑更是白痴但回车键可以盲敲:
天空,
泪,
我的梦,
随风。
喜欢号称穷游,哪怕一路被睡到拉萨也只字不提,默默苦逼,常谈新疆西藏,言必称爱这里的人物和风光,却从不关心新疆的伊力哈木怎么了,也不关心西藏的僧侣寺庙怎么了,在她们眼里,管它发生什么,一切都是岁月静好。临近十一假期,蠢蠢的文艺女青年蠢蠢欲动,远方危险的文艺男青年也早已备好了杜拉斯和杜蕾斯,如果你身边发现这样的男青年,请立刻报警,如果你身边发现这样的女青年,请立刻送到我这来。
类似于大理丽江这种炮声隆隆的文艺圣地民国就有:延安。不靠谱没溜儿的文艺女青年民国也有代表人物:丁玲。对于现在的文艺青年来讲,王菲谢霆峰旧情复燃李亚鹏发微博说"孩儿她娘,祝你幸福",这三人就文艺的不行了,其实民国比这文艺多了:上海《民国日报》有一天同时刊登了三条启事:一是沈剑龙与杨之华离婚启事;二是瞿秋白与杨之华结婚启事;三是瞿秋白与沈剑龙结为好友启事。看完这三条启示我都快分不清这三人是什么亲戚关系了。上世纪30年代的延安号称文艺革命圣地,吸引了无数文艺女青年投奔过去,1937年初,这种风潮开始蔓延,对于年轻的知识分子特别是女性知识分子而言,去延安是最酷炫狂跩屌炸天的选择,一点也不逊于大理丽江六天七夜双飞豪华游。1938年的延安男女比例为301,严重的狼多肉少,大批文艺女青年的到来极大缓解了延安的干旱状况,但文化水平差异使很多文艺女青年看不上延安干部,文艺女青年说:今晚的月亮真好看。延安干部说:好看什么?铜洗脸盆子!这样是无法约到炮的。
于是组织就开始出面了:贺龙骑马到中央党校去找薛明搞对象,很难搞定,关键时刻,中央党校副校长彭真找薛明训话:你有文化,你能代替贺老总当司令?小资产阶级毛病,还要贺老总来追你?还是组织威力大,立即促成贺龙与薛明的婚姻;共产国际派驻中共的军事顾问李德到苏区后,没有夫妻生活,到处追女人,组织上就给他安排了一个妻子;章立凡曾说"某开国将军之女告诉我:"在延安时,我妈妈在台上演出,我爸爸在台下看戏,用手一指说,我要她当老婆,于是我妈就成了他老婆"。这些事怎么说呢?跟文艺女青年跟风去延安装文艺逼有很大的关系,以后尽量避开些圣地、圣人之类的吧,都是炮。
民国的文艺女青年其实挺不靠谱的,刚经过五四的洗礼,不是我,女性意识开始复苏,但尚未健全便急于摆脱旧时光渴望新生活,结果弄得自己狼狈不堪,丁玲就是这样的例子,先是逃婚,跟瞿秋白暧昧不清,然后搭上胡也频,再爱上冯雪峰,后来到了延安......那就不敢说了 。丁玲初到延安时犯了女文青的幼稚病,写了很多不和谐的东西批判延安,毛一看这个"昨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的文青包括很多其他文艺青年不教育是不行了,于是就有了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其实也就是文艺青年日常行为规范准则,哪个文艺青年不遵守,就要挨整,2012年莫言等一百位老一辈文艺青年还手抄过一次,曾光彩熠熠的文艺青年们一旦步入文艺圣地的陷阱,就只有挨炮的份了。在专制的眼里,文艺是一种病,人一旦开始文艺,想法就多,自由的需求就大,也就没那么容易控制了,于是他们会千方百计强迫你跟团,就像你在丽江跟团旅游,一切都那么文艺,无病呻吟也好,呻吟也好,没人管你,但你一旦不买东西开始算计钱时,那么一切都不再文艺了。
被骗炮还不是文艺青年里最惨的,最惨的文艺青年是孔子,孔子的惨要从根上讲:"叔梁纥与颜氏女野合而生孔子",两个文艺青年野战不带套结果有了孔子,孔子出生在鲁国,常被人称先生,于是loser的名号伴随一生,坎坷艰难。本以为死了就没事了,结果被当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要任务之一:消除孔老二在各方面的影响,还被冠上"一切反人民的统治者,都必然会搬出孔子,把孔子当作圣人顶礼膜拜"。本以为被消灭干净了也就清净了,结果在出生2565年后又被人重新抬出来纪念,抬出来也就罢了,社科院的院长王伟光又抛出来"国内阶级斗争不能忘"来吓唬孔文青,孔文青是啥阶级?肯定不是无产阶级。如果说前面那些文青的惨是被以文艺的名义骗炮,那么孔文青的悲惨则是被以文艺的名义奸尸,还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
子路:老师,什么是文艺?
孔子: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
子路:老师,什么是骗炮
孔子: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欲哭无泪
子路:老师,为什么总有人操XX
孔子:喝最烈的酒,抽最凶的烟,操最爱的人
子路:老师,哪里学挖掘机最好
孔子:山东济南找蓝翔

做个文艺广告:
上海推友网络科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潜行深耕者:主要提供基于微信平台的技术开发、运营推广、行业培训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如有需求,欢迎垂询,微信:tuiyoukej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