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刀夺胸: 流氓的胜利



2015-11-22软次郎 日完俺软

此刻,北京的雪下得正紧,而广州天河体育场内热火朝天气温直逼三十度,观众席里来自北京的足协总教头蔡振华应该不会感到炎热,而是有种“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凄冷感,前几日国足0-0被香港逼平世预赛出线希望渺茫,恒大却再次夺得亚冠,这已经不能说是在国足的伤口上撒盐了,简直是在伤口上炒菜。与蔡振华的五味杂陈相比,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两位老板许家印和马云则在观众席上快乐的像个孩子,我也不禁被他们纯真的笑容打动,差点忘了双十一在淘宝上买到的假货,是的,“淘宝只是个平台,假货与他们无关”,他们不生产假货,他们只是假货的搬运工。同样作为平台,快播也不拍AV,老板还是被抓,好冤。
在广州恒大最终以1-0的比分击败迪拜阿赫利夺得亚冠时,老板许家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暂时忘却了此时公司的负债率还维持在200%以上。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在许老板纯真笑容的映衬下,东风日产哭了,东风日产在21日晚上发表声明,指责恒大赢了比赛,输了商业契约精神。东风日产在“关于恒大亚冠决赛中的变故声明”中称,“.....客套的废话我省略了......,在今晚的亚冠决赛中,东风日产发现,原本应该在恒大俱乐部球员比赛服胸前广告上出现的“东风日产启辰T70”却并未如约出现,东风日产公司对此表示非常震惊。东风日产方面认为,恒大俱乐部在未征得该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擅自取消东风日产的赞助权益,该公司感到非常遗憾。......娘娘腔式的谴责也省略了......”。事情很简单,就是在亚冠决赛前夕,万众瞩目恒大队员胸前那片沃土时,恒大俱乐部横刀夺爱,强行把胸前广告给换了,换成了自己旗下的产品。
此前在2014年,东风日产与恒大俱乐部签约,以每年1.1亿元的价格赞助广州恒大的胸前广告,却屡次被袭胸,2014年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恒大的胸前广告突然换成了恒大粮油,这是东风日产第一次被袭胸,不过这次恒大是重金赎回单场广告,比较得体。在2014年中超联赛最后一个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时,恒大方面和胸前广告赞助商东风日产汽车商议,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将胸前广告字样替换为“恒大奶粉”,这个提议并未得到东风日产的响应,恒大强行更换了胸前广告,这种损害联赛赞助商利益的大规模商业营销行为也遭中超公司警告,即便如此赛前整个天河体育中心现场,和恒大奶粉有关的广告依旧铺天盖地,恒大集团是一家企业,却根本不把商业信誉和商业规则放在眼里,不仅没有受到应有的处罚,反而在很多人眼里越来越“成功”,用电影《功夫》里黑社会老大的话来讲就是“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在亚冠决赛火热进行时,中国足协官网在首页头条位置发出了《接受批评与监督付诸务实努力》一文,言辞诚恳,谦虚谨慎,分析了中国足球面临的内忧外患,从基础薄弱谈到文化缺失,最后还表了态,要“务实工作”,很多球迷看了很感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其实球迷自作多情了,这不是在向你们致歉和表态,这是在向相关领导讨饶:我错了,再给一次机会,不要送我去挖煤。《成都商报》还以“中国足协需要许家印这样的主席?”为标题,就中国足球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整版探讨,其中《足球》记者赵震老师说“我们现在的足协主席也好,足管中心主任也好,他们目前都是处于现有的官员体制当中,这些年来他们存在的最大问题还不是外行不懂球,而是他们的首要目的是为了自己的仕途负责”,马德兴老师说“足协不愿放权,因为他们是利益既得者,这是足协改革中最大的难点。”,看了各位老师的发言,突然陷入一种梦境:中国足球界率先实现了言论自由。至于中国足协需不需要许家印这样的主席,我的答案是,别逗了,他何德何能,读过几国文学著作?记得住几个文学巨匠的名字?
对于中国足球,我们可以有理想,但有理想之余不要忘记这是中国足球,不切实际的理想往往会导致精神疾病,昨天港市首个精神病概念股正式挂牌交易,开盘大涨13.7%,之后继续走高,收盘涨幅26.87%,作为国内最大的私立精神科医疗保健集团,康宁医院的招股书援引咨询公司沙利文的报告称,“中国目前有超过1.8亿人罹患精神疾病,即接近8个人里面就有1个患有精神科疾病,但是这其中大部分的需求未得以满足”,得知身边有这么多病友,我的精神突然好多了,原来大家隐藏得都很深,以后我也要注意隐蔽,再也不公开谈论理想和大张旗鼓地收看新闻联播了。
这几天比恒大的胸更火的是九派新闻女记者的胸,这位女记者在辞职信中说“我的胸太大,你这里装不下”,不知道总编有没有回复说“再大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这不是一次炒作,女记者辞职是真,因为供职新闻单位的一些变故,她不得不选择离开,为此她写下了《告别武汉: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讲述了她和一群小伙伴满怀新闻理想投奔新创媒体“长江新闻”,结果刚刚“开始喜欢这样的生活”,“长江新闻”发生了更名和高管更迭等变故,不得已,她选择了离开,像这样有情怀有新闻理想的记者越来越少了,在此,我送上真诚的祝福并撂下一句话:你的胸再大,哥也能给你抚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