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游也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5-11-26文明 日完俺软

有些人每次看到帅字都会想起自己,我每次上男厕所才会想起自己:向前一步,贴近文明。我不叫向前,我叫文明,生于最冷的冬天,我的名字叫温暖。我连“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这句话是谁造的都知道了,却一直不知道这么矫情的一句话出处在哪,但能肯定不来自《论语》《金瓶梅》以及《肉蒲团》。
托纳托雷的三部曲电影也有一套好听的名字:星光伴我心,声光伴我飞,真爱伴我行。所以,有伴儿的人总是不孤独,有伴儿是一件充实、诗意浪漫或牛逼哄哄的事情。
今天央视又曝光了伴游行业,浩然正气的记者在多个城市经过数月调查,声泪俱下地斥责“好听的名字下面其实隐藏着不可告人的交易”,很傻很天真的自问自答“什么伴游这么贵呢?!”,其实这句问话我是能听懂的,其实最想扫听的就是“都是吃开口饭的人,收入差距咋这么大呢?”这是2014年焦点访谈暗战东莞之后又一次让我想起德刚老师所说的“同行之间都是赤裸裸的恨”,央视为了挽救全国好逸恶劳的妇女们真的把心都操碎了。古代进京赶考陪读书童是管吃管住的,考驾照找陪练也是给工钱的,唐僧带着猴子三人去海淘也是给未来的,人家“白天陪游晚上陪睡”这一天整的这么忙活领个微信红包过分吗?
感恩节,可能因为我没有接到过印第安人的海外援助无息贷款也没有白人负罪感所以吃不出火鸡的美味,同样认为火鸡不好吃的当然还有麦兜母子。不说这个火鸡了,另一个Turkey粗大事儿了,竟然击落了战斗民族的战机,听到这个消息最开心的应该是和荷兰球迷了吧,他们的队伍有希望递补卷入战争的土耳其参加欧洲杯了,假如欧洲杯有天意,24年又一个轮回了,丹麦代替卷入南联盟战乱的南斯拉夫参加1992欧洲杯,还特么获得了冠军,这典型的出任CEO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啊,荷兰人想起这些都能乐出鼻涕泡了吧。当然这事儿在东半球的梦是这样的:土俄一旦开战,北约不会坐视不管,美国也要参与,韩国和日本也不会等闲,俄罗斯一流氓就用了核武器,这些国家没一个好下场,然后亚洲足球的强队都挂了,就剩中国国足,出线了。梦得挺美,我怎么记得我小时候踢日韩才是硬仗,后来踢沙特伊朗也成了硬仗了,再后来科威特也硬了,这两年泰国竟也可耻的硬了起来,如今香港也不日完软了。
想起好多年前还在学校,宿舍楼的看门大爷在这一天收到了学生会还是什么协小姑娘送来的一支花,老头儿问这因为啥事儿啊,小姑娘很乖,说感恩节到了。姑娘走后,老头儿嘟囔一句-也没点儿实惠滴。可能我们的社会太久的经历了“以资鼓励”了,这四个字是我一年级上学期获得的奖状里看到最密集笔画排列的地方,回去问家长才知道这是啥意思,现在的我不发烧了不咳嗽了不看新闻联播了,一言以蔽之,变了,我的意思是不如扫下面的二维码打赏带劲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