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理想的逼格照耀中国



王五四:新闻理想的逼格照耀中国四大妈穿越半个杭州城,打了个通宵麻将,输了个精,写了首Y诗,一觉曱醒来后被朋友圈的宝相庄严、气氛肃穆吓尿了,姚贝娜、张万年、赵紫曱阳(三位的粉丝息怒、女权爱好者息怒、体制内健康力量追随者息怒,本排名不分轻重先后无关政治派别男女性别)的粉丝们因纪曱念各自偶像的离世哭做一团,为该悼曱念谁不该悼曱念谁打成一片,何必呢?傻曱逼何苦为难傻曱逼。
好吧,祝福这篇文章和我,不是它被举报,就是我被拉黑(事实上是我想多了,这篇文章后台一直提示违反相关规定,发不出去)。在这之前我先默默拉黑了张万年的粉丝,你肯定委屈地问我为什么?简单粗暴点说,姚赵的很多粉丝人家是装曱逼,你那是傻曱逼,好歹姚贝娜人漂亮嗓子也好,虽然加入过文工团但后来退出了,好歹赵老先生被贬后坚持了一些底线,坚持不让步出山,坚持拒绝检讨,坚持拒绝自罪,坚持不贩卖虚假希望,虽然本身被当作虚假希望贩卖了。万年呢?先看几段关于描写他十三次落泪的文字吧:
“当检阅车队经过张万年面前时,他望着毛泽曱东主曱席伟岸的身躯,看着领导人们亲切、和蔼的面容,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激动得热泪盈眶,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
197699日,毛主曱席逝世。张万年一遍一遍地对警卫排长说:“没有毛主曱席,就没有我张万年的今天啊!”说罢又泣不成声,痛哭了一场又一场,人整个就掉了个形。”
“张万年回忆说:“我很快来到总医院,得知邓主曱席逝世的消息,我的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了”。"
以上文字出自《张万年传》,所以......,我就不多说了,你们自己感受下。一个人热爱装曱逼,他必然不是傻曱逼,然而你去粉一个装曱逼犯,就必然是傻曱逼,你们知道我有多努力不去装曱逼了吗?
每逢著名的生命消亡或者知名灾难出现时,蜡烛党就开始涌现在这国的社交媒体上,要是遇到不懂事的,比如说大家都在做悲恸状,你却在晒狗、晒胸、晒龙虾,蜡烛党就会蜂拥而至恨不得烧烤了你,他们觉得你冷血,觉得你没人性,感谢各位不杀之恩,在这么悲恸地时刻我不但没有在自己的朋友圈点上一根蜡烛,反而还在打麻将还在写Y诗,我冷血,我没人性。
米昆曾经说过,草坪上有一群孩子在大笑着奔跑,人们正常的反映当然是觉得感动,觉得温馨等等。但一个人可不可以面对这样的场面无动于衷,或者感到厌恶?当然是可以的。但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会觉得,面对这样的场面无动于衷的人是冷血的,至少是不正常的,每个人都担心自己被看成那个不正常的人,于是,看到小孩和草坪的场景就会表现出感动、温馨的反应,以求得那种融入人类集体的安全感。亲人去世,应当悲伤,朋友离别,应当感怀,恋人出轨,应当愤怒,这种情感和对应的场景,已经固化在我们脑海中,这种不用经过大脑思考的条件反射反而遮蔽了内心真实的感受,在乌泱泱的大集体里,找不到自己面容的我们,其实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恨,勃曱起不是爱,诅咒不是恨,爱无能恨无能,只剩下冷冰冰的所谓理性和满满的正能量。我不是教人去别人的葬礼唱欢歌,只是告诉你你的傻曱逼掉地上了。
关于姚贝娜之死的报道过程,记者的一些做法引起不少争议,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写了篇<记者们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着她的死亡>,热转之后,众多媒体前辈坐不住了,纷纷提笔教育晚辈,从前别人骂我们也就算了,该骂的地方确实也很多,你一个还没入行的准同行也教训我们,况且还表达错了,就别怪前辈们不客气了。“3号骚年”说:眼下骂媒体、骂记者俨然成了最不费力气的刷逼格手段。可如果连媒体职责跟新闻生产路数都不懂,就在那搞道德批斗,那才是“绑架";装曱逼姿势百科大全石扉客老师也说:这年头骂媒体是既便利又时髦还能长调性的事情啊。关于媒体报道,石老师也有话说:中国语境下的新闻专业主义和新闻伦理,绝不是照搬教材所能简单套用的。
其他媒体人的发言我就不一一举例了,看完他们满是愤怒、委屈、反击的文字,我陷入深思:逼格什么时候成为可穿戴设备了,媒体人人手一件了。这国的新闻事件很搞笑,明明是娱乐版的,都开始道德化了,明明是政治版的,却TM早就娱乐化了。骂媒体人不是刷逼格不是时髦长调性也不是压制制曱服更不是道德绑架,道德这么贵的东西,我一般都留着拿来捆绑文艺女青年,也千万别说什么制曱服,制曱服都是捆绑的时候穿,对媒体人用不上这些。关于此次争论,我只想跟那位新闻专业的学生和加入争论的媒体老前辈们提一个名字:宣萱。吓尿了吧?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你这么讲伦理,讲道德,是没好好听课还是老师课堂上不讲什么叫宣传部;作为新闻界的前辈,资深从业者,你给我们展示新闻专业主义和新闻理想,你是没接过宣传部的电话还是没执行过网宣的禁令?没有苛责你们,也没有苛求什么,我唯一感觉不合适的地方就是你们的表现会让人有种错觉:原来这国还有伦理、还有新闻专业主义。这不合适吧?谁都爱装装曱逼,我觉得这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驱动力,尤其是装专业主义的逼,但你一太监吃什么春曱药,这不专业啊。
我媒体的朋友多得跟贪曱官一样,我不是逼媒体人要辞职要抗争要开天窗也不指望,而是希望当我们表示理解你们的苦衷时,你们就别跳出来谈新闻理想和专业主义了,这不是喝多了酒,摸着新来的实习生小姑娘的大白腿吹牛逼。
姚贝娜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文工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