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横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中央首长来榆调研驻地警卫工作



我最喜欢的成人作家刘原老师每写一个黄段子都要憋出前列腺炎,我每写一次这个社会就感觉要心肌梗塞,这个社会,怎么说呢?蝉翼为重,千钧为轻,黄钟毁弃,瓦釜雷鸣,谗人高张,贤士无名,就像有些人喜欢买个兵马俑或者唐三彩摆在家里,明明是地下的陪葬用品,却非要摆到台面上来,你还不如买两个花圈挂在家里,一边音容宛在,一边永垂不朽。
曾经拿不上台面如今却稳坐厅堂的事情有不少,比如说下面:
2015710日,西部法制报做了篇题为《榆横公安分局圆满完成中央首长来榆调研驻地警卫工作》的报道,对“王书记来榆调研期间榆横公安成功拦访116人次”进行了表扬。我就不多说了,报道是这样的:
201578日至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一行来榆林考察调研。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直接领导下,榆横分局本着“安全第一、内紧外松”的原则,执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的要求,全体民警上下一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指挥,圆满完成了此次首长驻地外围安全警卫工作,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一、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为确保首长驻地外围安全警卫工作万无一失,分局制定了《榆横公安分局“1503”警卫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我局局长郭黎平任组长、分局其他领导任副组长的“1503”首长驻地外围警卫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全有序、万无一失”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责任具体到人。77日下午市公安局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局立即组织各科、所、队负责人召开警卫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郭黎平局长主持,动员会上,乔波政委详细传达了市局会议精神,局长郭黎平对首长驻地外围警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对做此次好警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提前踩点,科学安排勤务。为了使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局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前组织人员对首长出行线路、驻地现场等进行实地勘察,对人民大厦内部的所有员工全部进行了政治审查。根据市局警卫方案要求,我局与市局警卫处提前做好对接工作并加强信息沟通联系,根据首长出行路线和驻地外围实际情况来配备每个点位的警力,消除不安全因素。
三、做到任务、职责、要求明确到位。此次警卫时间紧、任务重、地域跨度大,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局采取24小时在岗在位、定岗定则的原则,将在家的154名警力全部投入到此次警卫工作中,全体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警卫工作中,尽职尽责地完成警卫工作任务。全体参战民警做到任务、职责、要求明确到位,思想统一,斗志昂扬,切实贯彻落实分局的指挥意图,确保了驻地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四、发现问题,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在此次警卫过程中,先后有榆阳、佳县、横山、绥德、子洲等县区的116人次前来上访,其中个访10起、群访7起,为了充分做好上访人员的劝解与疏散工作,使首长的日程能够顺利进行,我局专门安排了信访稳控和应急处突组,一旦发现上访苗头和不安定因素,都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将一切不安定因素处理在萌芽状态。警卫期间,未发生一起因群众上访而导致局面混乱或交通堵塞等现象。
五、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三天的警卫过程中,局领导亲临警卫现场,24小时坐镇指挥,各组组长按职责分工全力投入警卫工作中,全体参战民警严守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此次警卫任务严格按照市公安局的工作要求,在分局的统一领导下,全体参战民警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履职尽责的精神,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了中央首长视察期间驻地警卫任务。
关于榆横公安分局工作业绩的报道网上还有很多,比如这篇2014年的《榆横公安分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治安大队加强了网上信息监控,落实专人24小时对网上信息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删除和查处网上有害信息,防止敌对分子利用互联网进行煽动破坏活动。二是积极开展大排查和大稳控工作。组织治安和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上访老户、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和矛盾纠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部纳入工作视线,积极做好化解、稳控工作。”
还有2015年相同标题相同内容的《榆林市榆横公安分局圆满完成全市“两会”安保任务》,“治安大队加强了网上信息监控,落实专人24小时对网上信息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删除和查处网上有害信息,防止敌对分子利用互联网进行煽动破坏活动。二是积极开展大排查和大稳控工作。分局专门组织治安和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上访老户、房闹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扬言报复社会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等各类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和矛盾纠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部纳入工作视线,积极做好化解、稳控工作。”
记得以前截访这种事还是要偷偷摸摸地干的,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明目张胆了,变成了可以在媒体上公开表彰的业绩。赵匡义以前让每个衙门口都要立一块石碑,上书:尔奉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翻译成现代话就是:不要吃纳税人的饭,还要砸纳税人的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