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让人民安静滴跳一曲健康滴交谊舞



2015-12-03阮次郎 日完俺软

刚上大学那会儿,院学生会号召大家学跳交谊舞,我性格内向比较腼腆,所以从来没去学过,当同学们都去学校礼堂学跳交易舞时,我们几个比较内向的同学就躲在寝室里安静滴观看武藤兰老师的影视作品,贱贱地,学跳交谊舞的同学越来越少,大家更喜欢拥抱互联网。
五十年代初,中南海颐年堂旁的春耦斋里,一群人常在这里跳一曲健康滴交谊舞,夜色朦胧灯影稀疏,劳累了一整天的首长们选择了交谊舞这种缓解疲劳的方式,不像现在社会上有些小流氓动不动就去大保健,首长们并非娱乐自己,而是为了缓解疲劳,以便明天能更好的投入到新中国的建设中去。当然,也有个别人跳得很不严肃,明明是交谊舞,却与女文工团员跳成了磨肚皮舞、贴面舞。
慢慢的,交谊舞走进了民间,年轻人开始在广场上跳交谊舞,完全不顾老年人的感受,就像现在,老年人在广场上跳广场舞,完全不顾年轻人的感受。文革期间忠字舞独领风骚,交谊舞退出民间舞台,文革后,有些地方慢慢恢复了交谊舞,甚至有了官办舞池,不过舞池旁立着个文化专员进行监督,提醒男男女女们注意身体的距离,不要抱的太紧。
再严厉的惩罚也抵不过身体的诱惑,就像朝鲜人民冒着生命危险看黄色录像一样,人民开始拉上窗帘在家里搞黑灯舞会。1982年,当时的青年影视明星迟志强因为和高干子女一起在家跳贴面舞,听邓丽君的《甜蜜蜜》并进而发生性关系,被以流氓罪判刑4年,罪名是聚众淫乱。到了80年代末期,沿海一带逐渐开放,资本主义的荼毒涌进中国,于是广州、深圳出现了很多歌舞厅,也便有了陪你跳一曲健康交谊舞的陪舞小姐。
来自广州专门监督公车私用情况的区伯,就是因为在长沙KTV里跟一个小女孩跳了一曲健康的交谊舞,被警方诬陷为卖淫嫖娼,“正在亲她身体的时候,房门啪地被一脚踹开了,警察冲进来了,说别动,还给拍照了。”,我觉得,区伯没有操之过急,反而长沙警方操之过急了,人民群众跳跳健康的交谊舞,跳动心了再往深入发展一下有什么不可以,动不动就踹门,很不礼貌。
就在前不久,健康交谊舞界传出一个令世人震惊的消息:成都的天涯舞厅和红红舞厅被查封!成都男人没有不知道这两个舞厅的,它们曾经填补了无数男子空虚寂寞冷的心,也养活了不计其数的下岗女工,当年流行的金句是:下岗女工进舞厅,不给国家添负担。多好的地方,怎么能说封就封,虽然这两个舞厅稍微有点男欢女爱,跳健康交谊舞时彼此之间的距离有些时候会靠得太近,可两颗寂寞的心冰冷的心互相取暖又有什么错呢?舞女们会卖弄风情,会与舞客们打情骂俏、淫声浪语,可她们也是有原则的,绝不出台。有些时候遇到了心仪的汉子,对方请一碗小面,一顿麻辣烫也心满意足了。关于这类舞厅的故事,成都青年才俊宋石男老师十年前写过一个帖子,有情有义有料有点,写得很深刻,只是很短,不过没关系,伍迪艾伦曾说过,爱是很深刻的,而性只有几英寸。
一曲健康的交谊舞需要一个沁人心脾的漂亮舞伴,张无忌的妈妈说漂亮女人都信不过,的确,我在花都夜总会的舞池里遇到过很多漂亮女人,她们漂亮的一模一样,圆润微翘的下巴,外翻丰满的嘴唇,楚楚动人的眼睛,雪白修长的大腿,跟网红女子一样,好像同一个医院出品,假得就像东北大哥脖子上粗大的金链子,去洗浴中心泡澡时都能飘起来。她们那人畜无害、心碎了无痕、岁月静好的文艺小清新模样,就像一根外表细嫩光滑但里面没洗干净的猪大肠,她们会多种语言,既能说标准温软的普通话:老板晚上好!也能讲颇接地气的方言:鳖孙,弄啥哩!她们能上能下,无坚不摧。偶尔在杭州的街头我们还会遇到,只是跳一曲健康的交谊舞时她们热情如火,下班后她们又冷若冰霜,她们总是长发及腰、白裙飘飘,如清汤挂面,如闺中少女,如此佳人怎能行走在PM2.5爆表的尘世间呢?她们应该在夜总会的贵妃椅上,应该在市中心的酒店公寓里,应该成为港台明星的女友,她们的确实现了,郭富城女友是网红,林更新女友是网红,罗志祥女友是网红,“国民老公”王思聪找的女友全都是网红。
请不要查封歌舞厅了,请让人民安静滴跳一曲健康的交谊舞,否则闲来无鸟事时就会掏鸟玩,会出事的,大学生小闫就因为放假在家没事干去掏鸟卖,结果被判刑10 ,其实掏鸟没事,一涉及到钱就成了买卖,这是嫖娼和交往的区别,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多年后,我依然怀念我们小镇上的歌舞厅,初中上完夜自习下课,都会经过那个小小的歌舞厅,灰暗的灯光,拥挤的人群,偶尔会有一个小流氓头目上台高歌一曲男儿当自强,整个街道都飘着他那豪气而走调的声音,每逢那时我都暗暗下决心,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当一个可以在歌舞厅唱歌的流氓。

(有人用“王肆伍”的号再发,并加上下面的诗:)
2016-09-17 王五四 王肆伍
前几天快播案宣判结果,王欣获刑三年半。作诗一首纪念:
草榴在结它的种子,
红杏在翻它的墙,
我们看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