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确有很多问题,但至少可口可乐一样好



2016-02-28 王五四 日完俺软

这个号复活了,这个号出事期间社会上出了不少事,最严重的事是我最近打麻将一直输钱。其他比较严重的事分别有:
1、九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家庭成员采用合葬方式提高单个墓位使用率。按照这个指导意见的思路,其实九部委也可以合葬成一个部门(葬改为并)。武则天死后是和李治也就是唐高宗合葬,而没有和唐太宗李世民合葬,因为李世民是她公爹。也请九部委多学习一些互联网思维,提出的指导意见要跟当下的互联网发展趋势结合,推出例如滴滴打灵车、团购火化、众筹孝子贤孙、二维码扫墓等。中国人活着已经很不容易了,让他们好好死一次可以吗?实在不行,以前是躺着埋,现在竖着埋可以吗?区区一块墓地,让民三尺又何妨。如果实在不行就算了,大家往好的地方想想,还好这只是鼓励合葬,不是强制殉葬。
2、前几天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里面有两条,一是新建住宅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二是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这两条大家意见很大,有人说违背了物权法的规定,有人说侵犯了私有财产,也有人担心安全问题,当然也有很多人支持,并以纽约曼哈顿街区举例说明“街区制”的好处,但是,不要忘记我们的国情和特色,大部分城市的交通规划已经成型,已有住宅小区是按照旧规划建造,即便拆了墙和大门,小区内的道路也很难有效和城市路网结合,另外,交通拥堵的主要发生地是主城区,那里也基本没有什么地块可以让你新建小区了吧?开发商会跑到一个拖拉机和牛车畅游的郊区搞街区制?哪个开发商手里没有一大堆库存?《环球时报》经常告诫我们,谈论问题要结合中国国情,我们现在谈街区制的好处,总是要有一个基础,我们要在能吃饱饭的基础上谈大鱼大肉的危害,还饿着肚子的时候谈饮食健康是耍流氓。不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群众不要老是索取,也应该为党牺牲奉献一下,春晚的《六尺巷》看了吗?做人做事要大气,唧唧歪歪为堵墙,让党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3、资深记者孟静老师忧心忡忡地写了篇《可怕的是,没有记者再愿意认真写稿了》,孟老师说,“我不敢设想,如果将来发生了战争,经济危机,以及各种大事,我们只能靠写公号指点江山了吗?大家当然有自由选择轻浮的、屌丝化的阅读,但是这一定意味着精英的、信息量大的东西必死吗?如果要以洗去大多数人的智慧作为代价,这样的“社会进步”,我无论如何也不想要。”,我不禁呵呵了,什么时候出大事也没轮到你们记者写稿啊,不都是有通稿吗?你们写了没地儿发,不让你们发,这事怎么也不能怪到自媒体头上吧,虽然我们暂时还没资格姓党,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希望的。希望在新的时代里,你们这些资深记者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并不是所有重量级的稿子都得你们写才行,任大炮最近的事情算是大事了吧?那么多重磅稿子,哪篇你们记者写得出?千龙网: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央视网:任志强的抛物线还有多长中国青年网:应坚决把任志强这样的清除出党员队伍。中国江苏网:任志强是8000多万党员的耻辱。没有当年文革小将们的文采是写不出来的。“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4219日之后,一篇“5年前他节目中首提引力波遭嘲讽,如今他们欠他一个道歉”的文章在社交平台爆火,类似于这种标题的还有很多,什么欠周星驰、吴宇森、大鹏、何炅一张电影票,你怎么不说你欠苍井空、松岛枫、大桥未久一张电影票,你怎么不说欠优衣库一张电影票?其实你什么都不欠,就是欠抽。后来,这事有点反转,其实在我看来也不叫反转,无非就是你们发现这人是资深民科了呗,一顿嘲讽,我真不觉得民科有啥值得大加批判的,人花你一分钱科研经费了吗?人拿刀逼着你相信他的科研成果了吗?人家徒四壁怎么了?人妻离子散怎么了?人荒唐可笑博出位怎么了?当年陈伯达还领着一大批初中没毕业的人批判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呢,官媒摇旗呐喊欢呼助威,当年一大批位高权重的中央老领导和国宝级的大科学家,比如钱学森对“特异功能”还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呢。我记得我上乡村小学时,我们体育老师带我们去河里游泳捉鱼,上岸后跟我们讲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办公室里,你跟一穿连衣裙的姑娘面对面坐着,你会发现时间过得特别快,你跟老校长面对面坐着你会发现时间过得特别慢。”,我还记得那时候老师都爱问你的理想是什么,最洋气儿的回答就是,“科学家”,一群疯子。
5、电影版《圣斗士星矢》上映了!美好的童年!他们是维护大地正义与和平的战士,是当年少先队员的榜样,少先队员们和他们一样,忠于美丽而又智慧的战争女神雅典娜,班上少先队员们喜欢的女生都叫雅典娜。圣斗士,他们的拳可以划破天空,脚可以踢裂大地,当你们在以各种理由黑处女座时,我们眼中的处女座是女神雅典娜的最高级别守护战士、圣域第六宫的黄金圣斗士,他只要闭上眼睛,就能通过遮断五感之一的视觉提升小宇宙,他是接近于神的人,他就是沙迦,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在冥界里到达冥王的面前,他的小宇宙爆发力让冥王哈迪斯都感到震惊,他自愿死在婆娑树下,只为能够前往冥界守护雅典娜……,太感人了,快去看《圣斗士星矢》把,你们都欠沙迦一张电影票!
6、形势挺严峻,可能说话越来越难了。
当美国队长需要打败红骷髅、交叉骨、邪魔男爵、莲花夫人、机器大师才能成为英雄时,当钢铁侠需要打败黑寡妇、绯红机甲、钛甲人,满大人才能成为英雄时,当蜘蛛侠需要打败章鱼博士、蜥蜴教授、屠杀、毒液才能成为英雄时,当绿巨人需要打败金刚狼、石头人、红浩克、吸收人才能成为英雄时,在这里,你只需要轻轻说一句真话或者人话,就能成为这片土地上的英雄,好笑吗?不好笑,挺可怕。我以前说过,勇敢者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但也会去做。
 “美国”的确有很多问题,但至少可口可乐一样好,他不存在“不是所有的奶都叫特伦苏”。“这个国家的伟大之处在于——在那里最有钱的人与最穷的人享受着基本相同的东西。你可以看电视喝可口可乐,你知道总统也喝可口可乐,丽斯·泰勒喝可乐,你想你也可以喝可乐。可乐就是可乐,没有更好更贵的可乐,你喝的与街角的叫花子喝的一样,所有的可口可乐都一样好。”

备用微信公号:王伯伯 wangmama198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