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逝去的生命,注定逾越不了这个冬天

 原创 王五四 2022-11-29

 

中国有个传统笑话,全国人民每人给我一块钱,我就能成为亿万富翁。大家听完当然哈哈一笑,没人当真。直到新冠疫情发生,做核酸检测的机构,实现了这个段子,梦想果然属于有准备的人,特别是那些提前一个月准备好注册好有核酸检测资质公司的人。我们还有个传统段子叫“一人一口唾沫淹死你”,这句话用在一些造假敛财的核酸检测公司身上再适合不过了,人类唾弃他人的方法,却成了他们的生财之道,一人一口唾沫发死你。

今年我四十了,我觉得自己很老练了很成熟了看得很透了,什么样的烂人什么样的脏事我没见过,我以为他们不会也不敢,但是我还是幼稚了,在核酸检测这事上,他们敢造假,而且还是花样式。这对于老老实实排着队做核酸的人,对于拿到了阳性结果去不了医院救命出不了门见不到亲人最后一面的人而言,是何等的残忍和屈辱,这不是什么个案,也不是什么小范围影响,因为各级政府,就是靠着这些数据和结果,下达了一次又一次的封锁命令,干着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的事,因为这些,多少人倒下了,多少企业倒下了,多少孩子的未来轰然倒塌,多少对祖国饱含真情的国人心一次次的凉透了。在中国历史上,只有赔款数目最庞大、主权丧失最严重的《辛丑条约》,能跟核酸检测的恶势力带来的羞辱感相比了,因为条约里有一条规定:中国要向列强支付4亿5千万两白银,之所以定下这个数字,是因为中国当时的人数正好是4亿5千万,中国人每人赔一两银子。我想核酸检测丑闻这件事,应该史称《真丑条约》。

抗疫是政府这三年的头等大事,所以大家都很庄严肃穆的对待,该牺牲的牺牲了,该付出代价的付出了,还有那么多忍辱负重的,生离死别的,各个领域也都把苦水和掉的牙咽进肚子里了,本以为会来个“急令飞雪化春水,迎来春色满人间”的结局,但没想到,这件事情越来越不严肃了,也越来越恶心了。明明是阴性检测机构却把核酸结果做成阳性的;人已经死了,还在不断出核酸结果的;四天没出门没做过核酸,却被告知核酸结果是阳性的;给居民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本身就是阳性的;雇佣阳性病人混入小区核酸检测队伍的……。这仅仅只是我个人看到的信息,应该还有很多我们可能看不到的,甚至是想不到的。我多么希望这些事情都是镜歪势力干的,不过恐怕连周小平和胡锡进都不好意思这么造谣。“还你妈了个逼镜歪势力呢?这三年过去境外投资都他妈没了,镜歪势力来这图啥?来你这方舱里偷大粪啊?”

贪婪的核酸检测机构当然是有罪的,但是锅让他们一个人背也是有问题的。疫情防控的乱象不是真阳假阳的结果造成的。或者说,并不是核酸检测机构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干活,今天的乱象就没有了。新华社今天的时评说“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求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要求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看完后我明白了,原来这些都没做好。这段话的字不多,但每一个部分和行政权力相结合,它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读完这段话也不需要多少时间,理解这段话也不需要太多时间,但等行政机构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这三年的时间,够吗?不要说三年,三天,三个小时,对于很多个体而言,就是生与死的区别。

新华社的文章说“冬天像孕育着彩蝶的蚕茧一样,孕育着色彩斑斓、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春天。坚持就会胜利,春天就在前头。”你们是在写小学生作文呢?还是把人民群众当小学生在上网课呢。“我们不怕寒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你们是不怕,新疆那些冻死的牛羊冻伤的牧民怕,那些家庭困难这三年又没什么收入的人怕。冬天不需要逾越,你们什么都不干,冬天也自然会过去,春天自然会来,可有些逝去的生命,注定是等不到春天了。

少写点低级红高级黑的文章,这样的文章只会给人带来羞辱感,只会激起民愤,这些天发生的事,是因为人民群众被煽动了吗?如果是,也是你们这样的文章煽动的。是大家过不了苦日子了吗?三年都过来了,是羞辱感,无法承受的羞辱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