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石男:为什么王五四说我宛若当代鲁迅?

 作者:宋石男     四一哥 发表于2021-10-23 14:38:10 

上午去川大图书馆借还书,被王五四许志学硬拖着要斗把地主,我说人家在图书馆呢,五四说图书馆咋了图书馆有规定不准用手机斗地主吗?我看了看墙上的川大图书馆条例,只说不能偷书不能大声喧哗啥的,没说不准斗地主,就答应了。

一上来就遭一百多分,五四炸我之后许志学炸,许志学炸后五四又炸,反正各种暴锤。我眼前一黑,想,图书馆确实不宜斗地主,图书馆,图输馆啊!

还好,凭着智慧与勇气,最后我惊天逆转,赢了两分,刚好够打车回家。我想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呀,不用去典当内裤付赌债了。殊不知,我的霉运才刚刚开始!

斗完地主出图书馆,心想这是图输之地,要走快点,大步流星冒雨抱着一堆书到了川大东门,掏出手机一看,只有20%的电了。这是我五年前的手机,上次手机掉了临时征用就一直没买新的,电池很差,只要一过20%,掉电掉的比许志学偶尔赢了一把就飞快下线玩消失还快。

我赶紧叫网约车,一看一点几公里四分钟,不算久,就在原地等候,左胳膊抱书,右手拿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路过的美貌川大女学生都侧目而视,应该是喜欢我的勤奋。可是,尼玛看了十几页还没来,再看手机,只有百分之十几的电了,而那个瓜娃子居然离我三点几公里了。立即致电,说是去加气了,要我等一下。我气坏了,你加气也提前告诉我一声啊,立即取消并拉黑该司机,再一看,手机只有7%的电了。这难不倒我,立即关成飞行模式,在那等出租车。

一等就是十几分钟,周末川大东门的出租车少得可怜,比许志学耍过的女朋友还少,他好歹这五十几年还耍过一到两个嘛。好不容易等到许志学的一个女朋友哦不出租车来了,亮着空灯,等我上。

尼玛,一上车司机就问,是你叫的吗?我说我没叫,他说有人网约了。我只好收拾刚扔座位上的一堆书下车,因为老想着斗地主的恩恩怨怨,手脚不太利索,被司机嫌弃了:师傅,你能不能快点?

我曹,我,宋石男,斗地主的大叫兽,西南第一才子,扎个成师傅了?再说了,有这么对客户的吗?能不能快点……这么粗鲁,连工作中的楼凤哦不二缺一盼着斗地主的王五四都做不出来!

我本要理论一下,可是想到在地主群里承诺了要好好过日子,不乱发脾气,不跟人吵架,就吞下了一大堆不满意,抱着书下车咯。

这时再看手机,只有5%的电了。我忽然福至心灵,扫共享单车啊,这点电应该够。立即窜到路边扫了个我办了月卡的青柠单车,扫完一看,只有2%。不碍事,已经开锁了,兔死狗烹了!没电老子也能骑许志学哦不青柠单车回家了!

我是个体面人,坐凳上有雨水,不能用图书馆的书擦,就用袖子擦得干干净净,比许志学二十年前的脸还干净!然后兴高采烈地骑上车,大喝一声,驾!

我曹,却一脚踏空……这个车有故障,像昨晚许志学这个猪队友与我斗五四亮牌那把一样的掉链子了!那把五四两炸亮牌当地主,老许两炸,我对2A一个双飞还有三个九,五四四个三炸早了,被老许四个J反炸,我正等着他送单或三带一我上手打到报单逼五四双王炸他再四个4炸呢,结果他把四个4拆成三个4出,手里留个45678的链子想偷鸡,五四一看没断张了,立即双王炸了,行云流水出完。我当时真是气得发抖,在屋子里犹如困兽般走来走去,扯着自己的胸毛发出绝望的嚎叫。

说回来,车掉链子,我只好下来,锁上车,一看,只有1%的电了。难道我注定要抱着十公斤的书徒步七公里回家吗?痛风病人前天偷吃了肥肠脚还痛着呢……

咋办?只有赌一把了。

我把心一横,继续等出租车。也,来了一辆。立即上车,上车就问,师傅你有充电器没?我手机马上没电了,如果到了没电,我只有找保安借二十块钱付你,如果有就太好了。

师傅问,你是什么手机?

我说,是苹果,他说,好,苹果有,华为没有。

我曹这真是个义薄云天的好司机啊!

我高高兴兴充起电,到了大大方方付了款,抱着书哼着周杰伦早年的名曲“炸老许一炸两炸三炸四炸就封顶……”回家喽!

回家充电,一插,插不进去。我曹,难道有断张?三四五六差张七?仔细一看,原来是我拔人家司机充电器的时候,把充电器最前头的那个小头头一起拔走了……

哈哈,这下子我不会再倒霉了,因为我的霉运已经带给那个义薄云天的师傅喽!

不过,我很厚道的,立即下去在大门口东张西望了好几分钟,看那师傅回不回来找充电器的小头头。结果没等到。

我失望地再次回到家里,带着不可告人的盘算落空,我是多么希望师傅回来,从我手中接过充电器的小头头,然后热情地握着我的手,说谢谢你啊师傅,你叫什么名字?我就从容不迫地说,不要问我的名字,请叫我红领巾。

我把上面这个故事在地主群里讲了,五四发来一段话:

 “三月廿八,上午发薪,逛琉璃厂,购书三册,一元整,拓片十张,二元三角,永元砖研一方,一元三角,茶饮一角,旋至怡红院还酒账卅八元,欲走,小红拉拽入房,不觉天黑,又费五元,洒泪而别……”

我说,点解?

五四说,鲁迅日记啊,宋教授宛若当代鲁迅。

我马上去翻鲁迅日记,找到了逛琉璃厂,没找到怡红院酒账与小红拉拽入房。看来最后那两句是段子手加的,文字风格也与迅翁不类。当然,民国时期文人常常都是要狎妓的,胡适日记里就赌咒发誓今天耍了再也不去了,结果连续很多天又去,不过好像不是狎妓,是打麻将。赌咒发誓戒嫖之后天天去的是青年时代的蒋中正。赌咒发誓戒酒之后天天喝的则是四一哥。哈哈!

说回来,写这篇小文章,不过是要找点生活的小乐子。我们已经愤怒得太多,压抑得太久,需要在生活的乱麻中找出一些有趣的线头。无论什么时代,一个人如果还能活得有趣,就不算活得太坏,而要想活得有趣,他就必须保留一点点童心,一点点自嘲,以及一点点温情。

作者:四一哥  公众号:四一哥

发布时间:2021-10-23 14:38:10

(以上内容转自:https://youwuqiong.top/495670.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