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给丹红的一封信



2014-09-03王五四

法天,还没睡吧?知道你最近肯定彻夜难眠,干你们这行的太不易,不但要背负千古骂名,还要随时堤防同行下黑手,最近同行间的竞争也越来越白热化了,就连以前潜伏在地下的老同志居然也冒头抢功了,你就别怪何副院长了,年过五十也该把副字去掉了,毕竟北京的房价太高,巴依老爷新疆馆子的红柳木羊肉串也涨到十六了,不涨点工资谁的日子也不好过。
其实早就跟你说过,你这种白面书生是不适合干这行的,连个女学生的绯闻都搞不定,闹得满城风雨,组织怎么敢把你安排到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呢?上次跟五散约架,你面对自己的同志心太软,想意思意思演演戏给微博那帮傻逼看看就算了,谁知道五散抒情过度入戏太深真把自己当成正义的化身了,害你受尽屈辱,也怪你那段时间太贱了,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何院长就是太急了,不过他做的没错,总不能让皇上先急吧,香港的事确实比较棘手,香港人太一根筋了,自由民主哪有吃饱穿暖重要,不过回头想想也是可以理解的,他们本来在桥上走着,结果中央非要拉他们下河摸着石头过河,换谁谁也不乐意。
法天,你要记住,不管任何时代地下党都是最苦的,解放前地下党不敢让人知道,知道了丢命,解放后地下党也不敢让人知道,知道了丢人,振英书记这几年在香港的工作就十分辛苦,丢了不少人,但毫无怨言,忍乳负重,你要向他学习。这次何院长出手相助,我想也是出于对香港同志的关爱,何院长这次讲话意义深远,不但是在帮助香港同志,也旗帜鲜明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你再复习一下何院长的讲话,提高一下自己的业务能力:"一国之内,不执行中央全国性法令,不接受最高法院辖制,不向中央政府纳税,这样的高度自治,全世界有第二家吗?支持香港直接普选的,考虑过这个吗?中央不能干预香港司法,不能干涉议会,如再对行政首长无运作空间,香港不就是邦联吗?香港这么干,全国各省也有权这么干,中国不解体了?"何院长用的是最简单的偷换概念的方法,虽然里面有不少硬伤,但是还是让一大堆人蒙圈了,你要多学习,否则不但赶不上分房,还可能面临下岗,毕竟你们这行僧多肉少胸多鸡少。
法天,我知道你脸皮薄,放不下学者的身份,但今时不同往日了,以前大家都搅浑水,不敢表明自己的立场,竟无一人是男儿,可一朝天子一朝臣,现在比的就是直接和赤裸,你没发现建嵘大师骑墙那套已经不吃香了吗?学者的身份算个啥啊,没看新闻吗?中央党校北大、复旦、中山三所分校已经就意识形态工作表态了,发廊改妓院,你还以为自己是理发师啊。给你讲个同行的故事吧,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但那股子劲头是一样的:清末,一个洋人对皇帝说太监制度很不人道,没等皇帝回话,贴身太监姚勋抢嘴道这是陛下的恩赐,奴才们心甘情愿。怎可诋毁我大清国律,干涉我大清内政!你感受感受吧。
法天,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生活在一个最伟大的国度,在这里有无数的机会让我们写进史书,知道外国人的日子过的多无聊吗?他们的生命都浪费在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抗议穿皮草、抗议人猪摔跤、抗议养鸡的空间太小、抗议屠宰方式残忍.......,他们生活里所谓的冒险不过就是爬爬高山、穿越丛林、吃个蚯蚓、不带钱包旅行,而我们就连日常生活都比他们过得刺激,我们所做的事是他们不敢想象的。对了,最近出的好莱坞女明星艳照你有吗?有的话给我一份,别发gmail,最近翻墙困难,也别QQ传,有监控不安全,打印份邮寄给我吧。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