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秋日有关的电影



2014-09-09王五四

翻了一下后台留言,依然有五位朋友劝我换头像,对于换头像这件事,之前有过一轮逼换潮,我的回答是一如既往的:天安门城楼换头像,我就换,我这个头像比那个好看多了,你看它都不恶心,就别假装厌恶大妈了。
秋天是一年中我最爱的季节,有几部与秋天相关的影片也很不错,推荐给各位。
1、《格里芬与菲尼克斯》
 故事发生在纽约的秋天,两个男女相遇,对,这是个关于爱情的故事。他们的爱真实而自然,爱情让他们又见到了生命的阳光,享受彼此陪伴的每一分、每一秒。电影的节奏很舒缓。尽管它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命流逝的故事,画面的颜色却是那么的清晰明亮,毫无压抑之感,反而感受到强烈的生命力。就像他们的故事一样。
2、《燃情岁月》
气势雄浑的西部草原,落日之州俄勒冈,悲壮的荒山哀婉的河流,咆哮的棕熊哀嚎的崔斯汀。有布拉德皮特、安东尼霍普金斯这两个男人,就注定这不是一个单纯的爱情片,男主人公崔斯汀呈现出一种堕落的纯真和野性的呼唤,不可捉摸,狂野悲愤的形象浑然天成。不容错过的还有詹姆斯•霍纳给电影的配乐《The Ludlows》,深邃苍茫,悠然动人,像一颗回归自然却不肯安歇的灵魂。
3、《云中漫步》
这是一部葡萄成熟时的电影,细腻而温暖,像夕阳西沉的余温,不热烈但美好而让人回味。令人迷醉的葡萄园,天堂梦幻的云端日出,在爱情里漫步,的确就像在云端的天堂漫步,如此美好的爱情,让人向往而不敢触碰,生怕惊醒了美梦或是打碎了五彩泡沫。有些电影确实可以美到不需要情节:落日橘红的余晖下,男女在云雾漫山的葡萄园中穿行,在燃烧的篝火边挥舞着翅膀,一幅幅梦幻的影像让人迷失在影片中。
4、《十月的天空》
大多数秋天的电影都是生离死别,这部不是。它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真实是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的,但依然让人落泪。它是励志电影,但不是鸡精兑出来的鸡汤,相信梦想有时候比梦想本身更有力量。
5、《甜蜜十一月》
一部关于爱情与生命的电影,一个身患绝症的姑娘,与人约定相爱一个月,不需要承诺,不追求未来,不谈婚论嫁,只是两个人彼此温暖,相互依靠,不知道走多远,不知道几时分开,不去问是不是伤心,不去想会不会后悔,我想,这也是爱,但生命不能承受。“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我会转身再哭;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再一起走,我会真心地祝福你;如果有一天我们走到了尽头,我会把这一切化成感激深埋在心里;但在这天没有到来之前,能不能答应我:如果我们还能走到明年春天,送我一束栀子花好吗? ”妈蛋,哭死。
以上是我推荐的秋日电影,还有一些没看完没有推荐,我一直在想这个秋天为什么让我这么忧愁,故园飞黄叶?野塘剩残荷?秋虫的悲鸣?还是万物的衰败?可能是十月一日有个政府生日,或者有个结婚红包要掏吧。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是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一首秋诗,一扫低沉地忧郁,给不喜欢秋季忧郁文艺片的各位推荐几部让你情绪饱胀积极向上的日本文艺片吧,片中女主角都与秋相关:堀内秋美、秋元美由、秋川露依、秋月杏奈、秋菜里子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