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姑娘洗澡”在人类文化史上的重要作用



2015-08-20  :王大姨 :王大姨

前天是天津滨海爆炸事故死难者的头七,今天是七夕,虽然只隔一日,但这日却足以让很多人忘却旧人打开新人。听说今天天津港的鱼集体“自杀”了,是淹死了吗?也可能是因为单身。在这国,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死因却是一件很难搞清楚的事情。
七夕节一定要打炮吗?英勇地朝鲜人民军用响亮地事实给了你们答案:韩联社刚刚报道,朝军在西部战线一带向韩军开炮。今天,当夜幕来临时,全国各地都将掀起向朝鲜人民军学习的浪潮,对于开不到房的同志们先不要着急往林子里钻,古人有教诲: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意思就是说不要以为日头落到桑榆之处天色就暗了,其实晚霞还照得亮堂堂。那怎么办呢?古人也有解决方案:停车坐爱枫林晚,白云深处有人夹。去那长满枫林的高山顶上,那里有白云可以遮挡。
下午出门前忘了看黄历,刚手机上查了一下:忌,诸事不宜;胎神占方,房床栖外正南,各位今晚一定要小心行事。我从菜场出来后,发现外面已经是乌漆麻黑瓢泼大雨了,估计这个时间点是男女集中发誓相互欺骗的高峰期,大家都在为晚上的活动做各种努力,所有的准备都只为那最深情地一日。友情提醒:慧及必伤,情深不寿,来日方长,不必操之过急。
老黄历说得不错,今天真的是诸事少儿不宜,一大早楼上的少妇就来敲门,“我的内衣掉你家了”,当时我就一阵眩晕,幸好老婆不在旁边,我正努力回忆着,少妇说“掉你家阳台上了麻烦帮我捡下………”,所以说,有些时候,先不要急于把自己往坏了想,万一是个好人呢?
每年七夕我都为一件事情苦恼:这节究竟是给牛郎织女过的还是给董永七仙女过的?有点傻傻分不清楚,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两个故事发现更糊涂了,这两个故事好似《西游记》里猪八戒偷看七个蜘蛛精洗澡的桥段,牛郎和猪八戒都是偷看姑娘洗澡,都偷拿了洗澡姑娘的衣服,董永和猪八戒的故事里又都有七个漂亮的仙女。七夕节究竟是给谁过的暂时分不清楚,但其“偷看漂亮姑娘洗澡”推动进程发展的核心地位显而易见,所以说我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七夕节过歪了,非要啪啪啪吗?就不能安静地偷看她洗个澡吗?
“偷看姑娘洗澡”这件事很美妙,它在人类史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对事物的发展往往起着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作用。“酥胸白似银,玉体浑如雪。肘膊赛凝胭,香肩疑粉捏。肚皮软又绵,脊背光还洁”,七个姑娘在河里洗澡,把猪八戒看得目瞪口呆,按耐不住“脱下皂锦直裰,扑腾跳下水来”;牛郎偷看织女洗澡,过程同样美好,心机很重的牛郎把织女的衣服鞋子拿走并以此逼婚,失衣失足的织女只好答应,人间从此多了一个被长期非法禁锢性虐待的天外来妇,这是中国文化史上第一位来自天上人间的失足妇女。
看过古装武侠作品的人应该能记起这么几个场景:被称作武林禁地的外面都会立个石碑:擅入者死!不过进去的人一般都不会死;男主角,大侠,被奸人所害误食春药,必须跟一个女性,一般是女主角睡觉,否则就会死,有人说用手不行吗?应该不行,你能接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颁给最佳男主角的手?;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如果男主角不敲门就推开一间房,一定会发生的是里面有个女人在洗澡,当然,这不算偷窥,因为大侠怎么会偷窥呢?但事情的性质基本类似,最近好像不怎么流行撞见室内洗澡了,改室外了,像《花千骨》,刚第一集女主角就开始随地洗澡,来来回回只洗洗手和胳膊,在女主角洗了八百遍手之后,男人出现了,先看一会,假装不知道是个人特别是个女人在洗澡,看够以后脸红了,这时女主角也发现了,连忙捂脸,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是捂胸。总之,没有女人洗澡,洗澡不被男人撞见,这都不能记入古装武侠文学艺术史了。
在小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一书中,也有偷看女人洗澡的事,资产阶级出身的知识分子章永?在劳改农场水稻田间的排水沟里看到了正在洗澡的黄香久,出于对女人的渴望与好奇,他对“正在洗澡的黄香久”久久不能忘怀……,虽然二人后来结成夫妻,但由于在"文革"中的种种创伤,致使章永?婚后无法过正常的性生活,最终妻子出轨,章自己也在不甘地情绪中爆发,不过酿成惨剧的不是偷看姑娘洗澡,而是当时的社会环境。
此外,还有《晚娘》,一个漂亮的帅男孩无意中看到晚娘在洗澡,一次又一次欣赏她的身体,晚娘那充满情色符号诱惑的身体对青春躁动的男孩来讲无疑是致命诱惑,其结果也是致命的;《西西里岛美丽传说》中小男孩扒在窗外偷看莫妮卡贝鲁奇洗澡,看着她用柠檬擦拭自己的身体,如沐春风,秋波滟滟,粉颤水灵,夺人魂魄。
女人像本书,随园主人说书非借不能读也,其中意深,孔乙己说读书人的事能算偷吗?其意更深。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但读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否则就会像当年的七仙女流着泪对董永说,“来年碧桃花开日,槐荫下面把子交”。
写完收工,插入硬广:
我朋友不多,酒友不多,但这个女人既是朋友又是酒友,她在云南卖松茸,松茸有多好我就不介绍了,我帮她做个广告,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进店挑选。说明一下,这个广告既不收费,也不拿提成,或许会请我喝顿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