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要有床,抢银行要有枪

2016-04-03 王五四 王伯伯

柔柔地春风,轻轻吹过,这几天大家为伴娘柳岩操碎了心,我突然想起了饭岛爱老师曾说过,“我的一生以性的方式寻求爱,不似你们以爱的名义渴求性。”,苍井空老师也曾说过,“我脱光衣服躺在镜头前,是为了生存。 而你衣冠楚楚的站在镜头前,却只是为了私欲和欺骗。”,柳岩老师也曾说过,“比起‘艳星’,我更愿意做‘谐星’。但后来我慢慢地接受了,‘艳’也是一种颜色。”,所以,我没觉得娱乐明星柳岩靠胸博眼球打知名度有什么不对,也没觉得她忍乳负重受了多大委屈,所以你别道德感正义感爆棚,指责那些只关注柳岩胸部、谈论柳岩胸部、消费柳岩胸部的观众。娱乐明星柳岩就是走这个路线的,她露胸、秀胸、挤胸是一种敬业精神,球迷谈论、关注、喜欢也是一种尊重态度。为什么要在柳岩前加“娱乐明星”四个字呢,这是她的公众属性,倘若私人场合遇到柳岩,她就只是一个叫柳岩的女性,再谈论她的胸部,引起对方不适,就得吃耳光了。无论如何,这事你别想成旧社会一个爆乳良家妇女为生活所迫含泪进入娱乐圈处处受凌辱就行。“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明星和观众角色不同,分工不同,大家各司其职,千万不要角色错乱,就像政府就该为民众当下的生活服务,干点眼前的实事,别总跟纳税人谈梦,纳税人交那么多钱,你还老谈梦,你怎么不去抢银行呢?从这一点上来说,奥巴马政府及其宣扬的“美国梦”需要深刻反思。
爱造梦的还有中国足球和广大球迷,前几天,中国足球队在2018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上2:0赢了卡塔尔,进入亚洲十二强,理论上又有了出线的可能,昨天愚人节中国足协宣布正式聘请高洪波为国足主教练,世界杯梦又一次开始了。高洪波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大佬球员的教练,而郑智就是大佬,所以基本上不会被选进国家队。本来国家队有了郑智的话,出线的希望还会增强,按照郑智踢球的风格,哪支球队的哪个队员要是不服,郑智立马把他变成郑智化,法国的西塞就是前车之鉴,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郑智在一次拼抢时把法国前锋西塞的腿铲断,断送了后者的职业生涯。有球迷指出必须如下分组,中国队才会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A组:沙特、阿联酋、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朗、日本、叙利亚、伊拉克、韩国、乌兹别克斯坦;B组:泰国、中国。对待中国足球应该有对待中国电影一样的心态,无欲无求,这样的话哪怕偶然遇到像《火锅英雄》这样看上去还不错的电影,我们也不会太苛责导演的功力不行,该高潮的地方没有高潮,也就不必怪中国足球该射的时候不射了。任何梦都是要有基础的,就像做梦要有床,抢银行要有枪。
《火锅英雄》里的几个劫匪就是因为没枪,抢银行的梦想才被几个开火锅店的重庆仔浇灭。你要是问这部电影好不好看,我的确没法回答,看的过程情绪高涨没睡觉,但回味一下确实是该高潮的地方没高潮,朋友圈还有人说,看到白百合出来就知道这部电影不会差,亲,你是真的看过白百合演的电影吗?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薄熙来、王立军下台后,大量的警察涉黑被抓,重庆街头的治安状况越来越差,甚至在繁华地带的街头,严重的撞车事故无人问津,交警也不知道去哪贴条了;一群人围殴一个人,也没有人报警援助;两个满身是血的人在地上爬着,周围群众也没有人伸出援手;甚至是四个带着面具手提冲锋枪的人在大街上走,居然也没有戴红袖章的群众发现,重庆人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打麻将吗?中国的每个城市,都有莫名其妙的割裂感,包括重庆,意识形态塑造的现代化都市与我们真正感受到的城市生活完全是两码事,这两者之间看似并没有什么冲突,政府宣传它的形象,我过我的小日子,但二者之间其实是逼进压榨和退让躲避的关系,冲突常常会在中间地带发生,两者交织之下产生了一种现实主义的魔幻荒诞,这种滋味就像重庆火锅,平静的红油之下掩盖着百般滋味,一遇地火,便是情绪的爆发。
心疼那几个帅气的劫匪,完美的脸庞,完美的计划,全副武装的警察也很配合的在外围营造氛围迟迟不肯攻入,眼瞅着就要成功,却遇上一堆小流氓,寡不敌众被打的半死。没几把真枪,在这地抢个银行实在太难了,不仅职业不受尊重,人格也遭到侮辱,广东河源一个劫匪手拿菜刀去银行抢劫,冲着防弹玻璃后的营业员喊了半天狠话,营业员头也不抬说了一句:后面排队去。要知道在美国,残疾劫匪凭一张纸条就能抢到钱,美国纽约市警方称,一名坐着轮椅的男子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纽约皇后区抢劫了一家银行,该男子当时进入银行并递给收银员一张要钱的纸条,成功抢得了三千五百美金。尊重残疾人,从抢劫银行开始。抢银行的不仅仅有劫匪,还有政府人员,《银行劫案》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一场发生在1971年的银行抢劫案,它其实是由英国“军情五处”秘密策划的,目的不是为了抢钱,而是为了销毁银行保险箱中一些玛格丽特公主的“情色”照片。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但好像很多劫匪对于抢银行这种事并不专业,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抢银行最合适?从美国的相关统计数据上看,上午比下午好,上午抢劫平均收入5180美元,下午3705美元,但很多银行抢劫案往往发生于下午,而且他们更喜欢周五,据联邦调查局的统计,美国每年大约发生5000起银行劫案,周五是银行劫案的高发期,每年1042起;接下来是周二922起,周四885起,周三842起,不要问我为什么劫匪不在周末抢银行,因为银行周末不上班。很多劫匪在抢劫银行时都使用AK-47作为武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紧急44分钟》讲的就是1997年发生在好莱坞北部的一起银行抢劫案,两个匪徒拿着AK-47,穿着防弹衣,与只拿着手枪的警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枪战,由于AK-47强大的火力,很多警察都受了伤。而在阿尔帕西诺和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抢劫银行的影片《盗火线》中,劫匪使用的武器更是精良:以色列伽利尔ARM型突击步枪、柯尔特突击队员733、柯尔特653型卡宾枪、AKM突击步枪……,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而在另外一部电影《热天午后》里,阿尔帕西诺这次扮演的是一名劫匪,他是为了替他的同性恋男友筹钱做变性手术,与《盗火线》里的激烈枪战场面不同,它讲述的是一个炎夏午后,一名劫匪因意外状况被困在银行内,遂与警察对峙的有趣场面。
抢银行并不是资本主义社会的专利,布尔什维克们也做过,其中包括列宁、斯大林等,后来党内对布尔什维克的行为十分愤怒,严令禁止。早期的银行抢劫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一般都是趁着夜色用炸药把金库炸开,拿钱走人,前提是炸金库时没把钱烧坏。后来银行业发生了技术革新,普遍安装了报警系统和水泥加固的防炸金库,不过劫匪们很快也更新了自己抢银行的技术,一名在监狱服刑的犯人想出了一套抢银行的新思维:使用军事原则。他认为抢银行不是枪和胆量的问题,而是技术问题,于是他整理了以下几点规则:
1、提前几周的准备;
2、去银行踩点,画图,甚至假装记者去了解银行内部运作;
3、给每个人分工:谁放哨,谁在大厅,谁干金库,谁开车;
4、事先用仓库演习;
5、严格执行时间,规定的时间一到,不管拿没拿到钱都必须离开;
6、侦查确定不同天气情况下的逃跑路线,并计算时间;
7、在车的仪表盘上粘贴精确到十分之一英里的地图。
………
以上规则并非多么玄妙,只是之前没有人认真思考过抢银行这件事,现在时代不同了,情况也都发生了变化,信息要及时更新:现在基本上都进行货币电子化交易,一般情况下一个网点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现金总数应该是在100万以内;要考虑交通拥堵的情况,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否则只有备架直升机了;目前社会警力充足,探头密布,再加上战斗力强悍的城管、协管,以及慧眼如炬的红袖章大妈,你的成功概率目前为史上最低;银行内有上吨重的通勤门,还有柜台上的防弹玻璃,你实名制买的菜刀连营业厅保安的棍子都不一定打得过;
综上所述,如果你还在做发财梦,我劝你醒醒,多看看这国的国情,少看点好莱坞的警匪片,你拿了把菜刀就以为自己是坏人了?拿枪的警察都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