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的依法治国梦



2015-02-14 12:02  标签:杂谈   

习近平说自己对中国足球有三个愿望:一是中国足球队进世界杯,二是中国能举办世界杯,三是中国有朝一日能获得世界杯冠军。
王思聪说:现在搞足球的都是二逼,踢足球的都是傻逼。
思聪爹王健林并购完欧洲最大的体育产业公司后动情地说:要帮助习主席实现进世界杯、办世界杯、拿世界杯的足球三梦。
很温暖的人物关系,总书记替人民规划了中国梦,大富豪要帮总书记完成足球梦,儿子则帮助亲爹从梦想回到现实。
不过从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来看,以及考虑到王思聪大嘴巴的危险程度,我建议王富豪还是先帮助习主席实现依法治国梦比较好,对自己对儿子将来都有好处。
依法治国梦不仅仅是大陆民众的梦,也是台湾黑社会的梦,211日,台湾高雄大寮监狱里发生挟持事件,此次劫持事件是由台湾黑道竹联帮尊堂堂主郑立德带头发起的,他因杀人罪在2012年被判重刑28年半。挟持者提出了三项诉求:第一,台湾法官有罪推论心态要改,否则对犯罪者相当不公平;第二,既然要把他们关到死,但至少在狱中要让他们自给自足,但每个月只有两百元新台币,难以生活;第三,为何陈水扁这种只不过是尿失禁就可保外就医,但监狱内很多受刑人躺病床、坐轮椅却不能保外就医,相当不公平。
这三项诉求里满满都是依法治国梦,当大陆的黑社会人员还在监狱里打游戏、卖烟卷、跟人妻裸聊时,台湾的黑社会人员在监狱里已经开始用实际行动推进依法治国了,并付出了血的代价。同样是黑社会,差距怎么这么大呢?我想这跟这国落后的教育水平是有很大关系的。
依稀记得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我校的黑社会人员尚处于“你瞅啥?”“你不瞅我咋知道我瞅你?”一类的入门级水准,到了高中因着知识的增长阅读范围的扩大,黑社会人员的层级稍微有所提升:“你瞅啥”,“瞅你咋地”,“来,你过来咱俩唠唠……”,而那时的我,面对这些孩子般的行为,总是一笑而过,因为我的头脑里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群架没打成后,小坏蛋王朔说的那句话:四海之内皆兄弟,五洲震荡和为贵!以及米兰胸前那对颤若脱兔的奶子。正是因为与同龄人有着不同寻常的高冷,我校黑社会组织的扛把子约我去校外的小河边谈谈,那次谈话我至今印象深刻,他说:知道我为什么不动你吗?因为你学习成绩好。从那时起我就明白了,知识改变命运。或许是因为组织能力很强,他高中毕业后就去县里当公务员了。
以和为贵,和谐社会,无疑是众多黑社会社团组织提出过的最高瞻远瞩的目标。早在1909年这国的黑社会组织就提出过以和为贵,那是一个端午,厌倦了打打杀杀日子的社团成员“黑骨仁”发起倡议:大家今后要热爱和平,有了纠纷,要先坐下来谈判,谈不成再打,不能像以前那样不分场合地打。倡议得到各帮会堂口的认可。念过几天书,见过一些世面的“黑骨仁”还提议在各堂口名字前一律加个“和”字,表示“万事和为贵”。众人举手通过。就这样,香港黑社会的一个重要组织“和记”诞生了。又是一个知识改变命运的例子。
早年香港黑社会组织的诞生,不仅有自己的理念、口号、经营思路,还采用了选举投票的民主形式,当年香港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之际,当地最大黑帮组织和胜和也展开了新一届坐馆的“直选”,遥相呼应堪称一景。香港黑社会虽然从未提出过依法治国的诉求,但向华强的太太却曾走上街头振臂高呼:爱国爱港,保护香港,支持警察,支持政府。这得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吧。
香港黑社会组织虽然日趋堕落,但那毕竟还是社团组织,回望中国大陆,则图样图森破,民间找不到黑社会,满地都是小流氓,大金链子、皮裤、烤串、扎啤、光膀子(仅限夏天,冬天遇到的是神经病),话语体系依然陈旧老套无力:你瞅啥?瞅你咋地了?来,你过来咱俩唠唠……,唯一改变的是因为收入增长了,聊天的内容更加物质化:“大哥你这貂哪儿买的?”“大哥你这链子挺粗呀”,这些人哪懂依法治国,更别说像台湾那样我以我血荐轩辕了,真让人有种国破山河在,感时花溅泪的忧伤。
虽然大陆的“瞅啥瞅”帮派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路径上十分让人失望,但在街头我们还是能看到希望,城管说:看什么看?警察说:拍什么拍?那手势、那眼神、那口气、那帅气的制服、那敏捷的擒拿、那锃亮的银链子,在神州大地处处开花。而且他们十分了解依法治国,能给你说上三天三夜不让你合眼。如果你觉得他们说得还不够有深度,那么优秀社团成员代表陈有西律师也会给你说说依法治国梦,有西律师说“党的领导目前是中国宪法的原则,必须理直气壮地强调现行宪法的权威性,理直气壮地讲党的领导。”面对如此坦诚尽忠的社团成员,竟无语凝噎。
对于黑社会,《史记·游侠传》中说:“其行虽不轨于正义,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不爱其躯,赴士之困厄。既已存亡死生矣,而不矜其能,羞伐其德,盖亦有足多者焉。”,用通俗一点的说法来讲就是:为人民服务。
好了,我写完了,你瞅完了?来,过来咱俩唠唠,再举报我文章,小心我削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