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承诺会永远爱着我,不如承诺分手时会以礼相待我

2016-08-16 王五四 王赛虎

王宝强离婚这事让广大网民仿佛回到了童年,大家在寻找其前妻和经纪人“不正当男女关系”的视频过程中,已经看了好几遍金刚葫芦娃了,以至于后面在看其他小电影的时候,耳畔首先响起的不再是荡气回肠的呻吟,而是嘹亮铿锵的: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
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性生活需求,与社会性观念相对落后的矛盾。不要动不动就说人家是不正当男女关系,只要不是威逼利诱,男女之间的关系都挺正当的,至于,“某某同志生活腐化,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这是党内问题,我们群众就不参与讨论了。所以,对于王宝强的离婚声明,我是反对他说的“不正当两性关系”,其他的的确没有什么好说的,两口子的事,处理方式和方法都挺多,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选择,权衡好利弊就行了,吃瓜群众千万可别一本正经指点两性关系,告诉人家该如何如何,不该如何如何,不是反对你说,而是觉得你没必要太认真,毕竟尽快加完班早点回家看看自己的老婆比较重要。两口子之间的事,事关屋里屋外床上床下,外人知之甚少,不必参与太深。
让人感兴趣的公共事件,大家当谈资说两句可以,但都别太认真,作为一名围观群众,最专业的姿势就是既能静静地看他们装逼,又能不嫌事大的看看他们的热闹,没有必要把自己一会摆成一股暖流,一会摆成悲天悯人状。当然,你想跑到两人的微博下留言表示支持也没什么,虽然人家根本不需要也不在乎,甚至你愿意去刻薄的骂几句脏话我觉得问题也不大,这是你的自由,当事方觉得受侮辱受侵犯了可以去告你,但不能不让人说话。知识分子觉得看不惯这帮看热闹的也可以写几篇文章批判一番做做姿态顺便赚点稿费,看不惯知识分子的姿态我们也可以再批判一番弄点打赏,这是多么自由洒脱相爱相杀的画面。虽然每个人都希望体面地活着,希望所有的事都彬彬有礼的发生着,但这不可能也没必要,没有了罪恶,正义去哪里装逼,没有了分离,我们哪知道相聚的可贵,没有了逆境,愚蠢的人类哪来的信仰。我们都希望男女分手能像李宗盛和林忆莲那样在友好的气氛下结束婚姻关系,“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也希望男女之间的关系能像萨特和波伏娃一样自由,肉体不忠而精神忠诚。但这些毕竟是文艺化、文学化的表达,对于现实生活的指导意义不强,现实生活里更多的是“我要你好看”和“我要你死”,当初在一起时爱得有多热烈,后面分手时就撕得有多惨烈。
婚姻这事,比较适合把丑话说在前头,然后再海誓山盟天长地久,步入婚姻殿堂前或者说步入爱情的坟墓前,双方应坦诚相对毫无保留,就像彼此间刚认识时在床上用尽洪荒之力毫无保留一样,毕竟在刚交往的热恋期,男女双方都使尽浑身解数展现各自魅力,说尽甜言蜜语,往往会主动隐藏了自身的缺点,而这些缺点会在婚后暴露无遗,成为婚姻隐患。事主王宝强曾经发过这么一段微博,“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要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爱你永不变!”,其前妻也在收到王宝强赠送的大粉钻后发过,“愿得一心人,白首不分离”,现在的男男女女都特别爱发这些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永不分离的东西,但这其实有点危险,因为一件事一旦涉及到保质期了,就会有安全隐患,更何况这保质期还是一生一世。一生一世挺不靠谱的,这就跟我们知道的泄洪工程一样,说是可抵御千年一遇的洪水,但事实上连前年一遇的洪水都搞不定。而且“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只是美好的愿望,因为它前面还有句话,那才是现实,“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所以,在举办婚礼仪式时,与其承诺会永远爱你永远照顾你,还不如承诺我们万一分手时,会如何以礼相待礼让三分,会夫妻绝交不出恶语来得实在。就像《恋曲1980》里唱的那样,“你曾经对我说,你永远爱着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就像《笑脸》里唱过的那样,“听说过许多山盟海誓的表演,突然间看看你曾经纯真的笑脸”。
男女之间的交往少不了男女之事,男女之事对于男女之间关系的巩固,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灯光影里玉臂摇,锦帐之中金莲翘”,演过《道士下山》的宝强应该很清楚这一点,电影里他曾在窗外偷窥师傅和师娘之间的好事,女方是通体雪白、媚眼如丝的志玲姐姐,男方是急不可耐、自带喜剧效果的范伟老师,一番翻滚之后范伟老师高喊一句,“续上”,志玲姐娇嗔道:“你不要命啦”“属狗的,吃不够”,范伟老师则表示“不求千年寿,但求一夕欢”,这说的就是那“尝人间烟火,生七情六欲”的红尘情事,金莲西门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娇妻生得娇艳可人,丈夫长期演出在外,妻子难免枕冷襟寒孤独寂寞,再加上身边又有狂蜂浪蝶围绕,于是天雷勾动地火……,宝强真的应引以为戒,在下段婚姻关系中,切不可因工作将娇妻闲置太久,更何况这工作还是经纪人安排的。
在很多公共事件中,我们都可以揪出很多靶子对其进行一番批判,满足大众内心的需求,但在这件事情里,我发现自己无法指责任何当事一方,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夫妻双方很多事情我们都不了解,还因为在这件事里所有人好像都情有可原,我无法进行批判,顶多只能给出个人理解,这也是我没有第一时间追热点写公号的原因,追热点是商业化自媒体人干的事,我毕竟是个互联网企业家。当事三方没什么好评论的,反而是有些评论者的观点让人想评论一下,他们有人一如既往的指责看客在窥淫和吊打奸夫淫妇,希望网友把网络演绎成新闻联播般的和谐温暖,也有人指责男方,指责女方,指责经纪人,指责门当户对的封建传统,指责爱情买卖,指责大人不保护孩子……,他们的观点指向好像都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读完却总让人感觉缺少些什么,或者说他们的观点更像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看上去很美,摸上去很冰,就像纽约时报里讲的那样,“世界被难民代表团感动,却对难民无动于衷,世界喜爱难民代表团,但喧嚣的盛会过后,谁还会记得他们?人们对难民无动于衷,他们葬身于大海,死在密封的车厢,以无人知晓的方式逝去。”
有些事情虽然很难,但我们依然充满期待,夫妻本是同林鸟,但万一哪一天劳燕分飞,希望你能送她一段,“愿娘子相离之后,重梳婵鬓,美扫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欠了朋友一个广告,广告不收费,他是卖美瞳的,微信号:cyy-0813,有需要的可以加他,如果有售后问题,请直接联系他解决,但要是出现解决不了的售后问题,也可以联系我帮忙解决。

没有评论: